Translate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黎明闊別5年演唱會為何開場前被取消

黎明原定昨晚在中環海濱舉行4D演唱會,闊別香港5年的“黎天王”演唱會,令中外歌迷引頸以待,然而香港食環署卻於開場前約2小時突然宣佈,因為場地設施不符消防安全規定,拒絕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黎明宣佈演唱會被迫取消,近4千世界各地歌迷失望而回,不少更是當場淚流滿面。很多網民群起譴責食環署,黎明解釋說現場帳篷物料不符抗火標準,表示“我們的責任,請不要說政府部門不是”。



高級消防區長曾達明昨晚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1月底消防處收到食環署轉介,演唱會主辦單位申請臨時娛樂公眾場所牌照,38日消防處向主辦單位發出消防安全規定,但因活動涉及一個臨時搭建帳篷,消防處說明必須符合有關消防安全要求。本週二、三派員巡查,發現帳篷物料未能符合標準。現場的燈光釋放出的熱力有可能導致火警。基於公眾安全考量直至昨日,最後決定不能簽發消防證書。




演唱會場地內唯一不合格就是帳篷,如合格即可發出消防證書。香港的布料阻燃標準根據英國,布料未達英國有關標準即不合格。本次演唱會採用中國布料,中國阻燃標準與香港不同,結果導致不合格演唱會取消。黎明昨日在演唱會現場道歉,宣佈演唱會取消時過百名,來自自馬來西亞、澳洲、日本和內地的歌迷,更是極度失望而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