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卡梅倫出事英國留歐盟懸了

看來英國是否留在歐盟還真有點懸了,留歐主力派人物英首卡梅倫,7日終于承認曾買賣父親,設立的境外基金並自中獲利。卡梅倫任首相後禁止設立同類型境外基金,並大力打擊避稅及逃稅。現在不打自招,遭反對黨工黨議員痛批其偽善,要求卡梅倫立刻下臺。他如果下臺英國想留在歐洲難了,何況時間方面距離6月沒多少時間。




震驚全球的《巴拿馬文件》本月4日公開後,英國首相府曾4度被質問,是否涉父親伊恩(Ian Cameron)設立的境外基金。首相府當天宣稱此為私人事務,5日又稱未持有境外基金股份,當晚改口說並未從中獲利,6日又稱卡梅倫“未來不會”,自境外基金獲利。拖到7日終於又承認,曾經從境外基金獲利。要說他真是沒經驗,作為政治家臉皮不夠厚,與其出爾反爾留人口實,不如學普京死硬到底,指責西方勢力造謠干涉,忘我羅宋之心不死。


卡梅倫解釋與妻子薩曼莎,於19974月以12497英鎊,買入5千單位由佈雷爾莫爾控股公司(Blairmore Holding Inc)營運的基金,該公司為其父于1982年開設的離岸公司,獲利19003英鎊,較課稅門檻少3英鎊不必繳稅。兩人於20101月以31,500英鎊將基金售出,4個月後卡梅倫便入主唐寧街。老實說要說這點事在天朝,根本是屁大一點的小事,幾十萬還好意思說出來。


卡梅倫被翻老賬,他曾稱避稅是“道德上徹底錯誤”。2015年自誇其領導的政府,打擊避稅及逃稅卓有成效,“沒有其他政府能出其右”。現在等於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自刮嘴巴,工黨多名國會議員,昨要求卡梅倫下臺,議員曼恩(John Mann)更痛斥,“偽善的騙子,快滾!”。在英國政界被罵偽君子,那和英超假摔騙點球差不多。中國人覺得沒什麼,英國人覺得是道德問題。英國球例上有“不君子行為”一條,電視錄像有的播了。


此次,“巴拿馬事件”牽涉甚廣,幾乎波及全球各國政要名人,連西甲球星梅西,香港影星成龍都牽涉其中。冰島總理京勒伊格松宣佈辭職,老實說他不辭職都不行,人口總共33萬,2萬人遊行示威,堵在家門口抗議他與妻子,“波拿巴”開設離岸公司避稅。此等國際盛事怎能缺少當今,腦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是伙夫,喜歡政治愛國衛生運動,讓全國人民叫他爹那位,大姐老公也榜上有名。其他前后七位政治局常委,都在名單上被兜出來,這也算是空前不絕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