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震驚香港的“石棺藏屍案”

震驚香港的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案情真相終於逐漸大白,死者張萬裡疑追討,友人所欠其百萬元港幣,並威脅揭露疑犯騙局被殺害。整個殺人過程精心策劃,先將受害人騙入工業大廈房間內,然後用哥羅芳迷暈並悶死。伴屍兩日自製水泥棺材,然後封棺藏屍,打算扔到海裡。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推石制棺材入升降機後,失平衡下觸動警鐘。疑犯受驚嚇重推石棺回房間,最後選擇棄棺逃往台灣。



由台灣遣返香港的31女疑犯被扣查,相繼有人承認殺人罪行並互相指證。死者張萬裡任職電訊公司高層,嫌犯以投資為名不斷向張騙取金錢。張某最後洞悉騙局追討欠債,墮入工廈“死亡屋”被殺。涉案張姓疑犯23歲,曾姓26歲劉姓21歲,還有暱稱“小草”,何姓女疑犯才滿18歲。昨日被押送現場重組案情,其中何女被控協同謀殺,將於今天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其餘稍後將陸續被控相關罪名。



死者28歲男子張萬裡,曾在某電訊公司任職客戶服務部高層,收入可觀投資有道。他性格善良單純,對朋友信賴慷慨,卻成為弱點被利用殺害。據悉張在7年前,認識曾某及其朋友,其後被以投資等藉口多次騙錢,張當時並未察覺。由於張遇害前欲轉職金融行業,並辭職專心考專業牌照,最近剛買房並準備結婚,故向朋友加緊催討欠款。涉案男女本就屬於某詐騙集團,被害人發覺後威脅,如不還款將向警方揭穿騙局,最後遭到嫌疑人殺人滅口。



疑犯上月4日,約張在荃灣某商場見面,再誘騙他到租用的灰窰角街DAN6單位,將他禁錮後用哥羅芳將迷暈,案發後警方在現場已找到哥羅芳。案發當日至35日,嫌疑犯用木板和購買的水泥,自製棺材處理屍體。在製棺的2日內,有人在案發現場伴屍過夜,期間開足冷氣冷藏屍體。張屍體被放入木箱內再灌入水泥,但屍體不斷發出臭味。嫌疑犯購買多瓶空氣清新劑和除臭丸遮蓋味道。嫌疑犯本打算將石棺推落大海,並預定客貨車又打聽大廈電梯的負載。但是天網恢恢石棺推入升降機後,因人數多和石棺擺放位置傾斜,居然使電梯以為超重響動警鐘。



疑犯恐被保安揭發將石棺推回單位,放棄棄屍計劃選擇外逃台灣。不久死者家屬向警方報案,經調查後案情破獲。嫌疑犯匿藏臺灣一個月後,被台警方抓獲送回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