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朝鮮的賓館酒店為何都沒有5樓

由於地域文化禁忌的關係,香港人比較忌諱4這個數字,因為粵語“四死”同音,所以很多香港大廈沒有4樓和14樓。另外,部分大廈沒有13樓,主要是宗教關係,基督教背叛耶穌的猶大,在教徒中排列13。自從朝鮮對外開放旅遊業以來,遊客得以一窺被稱為最封閉的國家。
很多遊客通過中朝邊境,中國旅行社組織前往朝鮮旅遊。朝鮮這個神秘國度的確與眾不同,去過朝鮮的很多旅客發現,朝鮮賓館酒店有個神秘之處,就是全部都沒有5樓,不知道其中有何禁忌。很多入住平壤專為外國旅客而建,羊角島國際飯店遊客都聲稱,大樓全高47層但電梯上沒有顯示5樓,而且其他賓館也都沒有5樓。



這個秘密直到最近,才被一位外國攝影師Michal Huniewicz破解。緣於他在一次偶然機會,成功擺脫兩位陪伴身邊,監視導遊的控制,誤打誤撞之下從樓梯道走到5樓。發現5樓有很多房間,牆上貼滿“人民願永遠追隨偉大領袖”等標語。觀察後確證原來朝鮮所有酒店5樓,全部都是監控中心,用來監控入住酒店旅客的一切行動。CCTV鏡頭無處不在,監視酒店所有角落,甚至包括客房內外



遊客在房間內一切行動,暗藏在房間裡的監視鏡頭看得一清二楚。上個月美國某宗教組織代表,在朝鮮酒店房間內拆除一副,金正恩標語留念被很快發現。居然被判處20年監禁,估計就是被室內鏡頭發現。遊客朝鮮旅行切勿強闖5樓,並且也不要在酒店房間內亂說亂動,否則證據確鑿下很可能被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