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紐約大主教曾怒吼殺了我也要說黑人群體出了問題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員警暴力執法拘捕一名拒捕黑人,黑人後死亡此後在全美範圍內引起了大規模示威遊行。但示威遊行很快就演變為一場大規模暴亂,他們大肆搶劫商店、銀行、手機店,毆打路人與記者導致美國多地實施宵禁與宣佈緊急狀態……

當年紐約大教堂黑人大主教詹姆斯.大衛.曼寧在一次禮拜中的慷慨陳詞,面對黑人群體中存在的問題,他怒吼「……在理解世界這方面,一個連環殺人犯或者一個被關進監獄的小毛賊與一個黑人醫生沒有半點區別。聽著,你們聽我說,我們必須得想想辦法了!我們需要承認這些……

……在非洲大陸,他們從沒建成過一艘能出海的船,一艘都沒有!整個非洲沒有一塊紀念碑。在白人來到非洲以前黑人沒有建成過一樣東西,沒有排水系統,沒有超過一層的房子,沒有一座用石頭建的房子,全部是茅草和木頭搭的。就算你們明天就殺了我我也要說,我們得看清楚真相,黑人群體是有問題的……

……黑人不懂治理國家,他們就是不會,這事我們必須承認。我知道你們都不愛聽這些,但是你們不要自欺欺人。奈及利亞每年出產大量石油,他們的兒童卻挨著餓肚子脹大,光著腳跑來跑去,我們有問題啊!如果你們不願意聽盡可以明天就殺了我,我還是要告訴你們,我們要是看不透黑人的心智,那我們也就這德行了……」「……不管他是誰,他可能是個醫生,是個天體物理學家,是個什麼樣的黑人都無所謂!你去跟他說話的時候你會發現他根本理解不了這個世界……

曼甯主教的講話急切且充滿情感,深刻而客觀的表達了自己所思所想,刨析了問題所在,這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理解了不同種族文化間人性的複雜性與衝突,同時也讓我們更進一步看到了黑人種族的另一面,令對黑人失望的人們又重新燃起希望。其實客觀說也就是美國黑人問題多,在歐洲其他國家黑人都還算老實,而且相對來講行為犯罪問題也不算多,整體社會對種族歧視問題包容得也比較得當。美國多種族國家相對太自由了,所謂種族歧視問題的確存在,但與黑人本身素質低下不思進取也有相當大關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