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央視財經》6月21日報導稱三峽水庫水位持續上漲危險



據《央視財經》621日報導稱,三峽水庫水位持續上漲。620日,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增加至每秒26,500立方米,相比19日的每秒20,500立方米,增加了每秒6000立方米。目前庫區水位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

國務院611日在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已全面進入汛期當時累積降水量較常年同期高出6%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水位以上的洪水;江南、華南和西南東部自62日以來發生了今年以來強度最大、範圍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降雨過程;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長江流域湘江和鄱陽湖水系、浙江錢塘江水系部分中小河流都發生超過警戒線水位的洪水,一些河流還出現曆史記錄的大洪水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說,超標洪水對現有的防洪工程,可能是一個「黑天鵝」事件;他還強調湖北省江河多、湖泊多,汛期與疫情影響重迭,希望湖北不要再出現更大的問題。據中央氣象臺官網621日下午消息:最新預報顯示,21日至25日,中國江南大部,華南北部,西南東部等地將出現一次強降雨過程。此前三波強降雨加上三峽上游出現泥石流,讓去年三峽大壩嚴重變形以及潰壩後果的消息甚囂塵上。617日,多位線民在推特上轉發疑似大陸知名專家黃小坤在朋友圈裡的警告說:「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

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旅居德國的王維洛博士表示,黃小坤建議三峽大壩下游的人都逃,但往哪裡逃?長江下游是人口密集的地區,往哪裡逃,沒有地方逃。王維洛說三峽大壩一旦出現問題,後果不堪設想;他此前看過一個視頻,裡面做了一個推演,應該第一個受到影響的是老的宜昌城,然後是嶽陽,然後是武漢,一路下去一直到上海,最好的地方經濟最發達的地方

著名教育家聶聖哲與法學教授賀衛方都在微信群組裡討論三峽問題。賀衛方在群組裡對聶聖哲說,「兄弟,現在真是需要更多的人發聲了,也許內部人士也這麼想呢」。聶聖哲回復賀衛方稱,「川大(原成都科大)的水電專業很強,很有經驗,設計了無數水電,有不少畢業生在壩上工作,現匯報如下:這些校友說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維護也不知道咋維護......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