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黃奇帆稱美國很快會對華發動全面金融戰



​​南華早報612日報導,週三(610日),重慶市前市長黃奇帆在廈門大學校友會組織的網路研討會上,對一群商科學生講話時表示,美國正在發動一場安排周密的金融戰,本國將面臨巨大挑戰

黃奇帆今年68歲,具有前高官和學者兩重身份,現任北京智庫中國國際經濟變化中心(China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Economic Changes)副主任。他表示,美國這些舉措可以追溯到2015美國國會通過的《貿易促進權法案》(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 TPA)。黃奇帆表示,「《貿易促進權法案》中有一個章節說,美國政府可以採取一系列措施,對任何被美國財政部指定為匯率操縱國的國家發動貿易和金融戰。

黃奇帆舉例說TPA授權美國政府停止與任何目標國家的貿易,不允許這些國家的公司參與美國金融市場,禁止美國銀行和金融公司與這些國家做生意。他警告稱,美國政府還可以切斷企業與SWIFT全球支付系統的聯繫。黃奇帆說,「如果的金融機構脫離了這個網路,那麼將無法與其他國家進行貿易,這將造成巨大的困難。而這只是另一種脫鉤方式。

他警告稱,其他措施包括利用金融評級機構下調一個國家的主權評級,以及製造匯率波動給其他各方造成損失。黃奇帆表示,「刺激匯率大幅上漲和下跌,也會給另一個國家造成經濟損失。」黃奇帆重申,不能幻想這些挑戰會很快消失,其實他的意思是這些金融攻擊馬上就會到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