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一掐脖就翻白眼,一鬆手就吹牛逼」



614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不可阻擋」社評宣稱,中美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即便美國一些政客執意要為中美關係製造麻煩,也改變不了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潮流,逆潮流而動者終將為人民和歷史所棄

除了急轉彎之外《南華早報》1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率隊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夏威夷會面。此前,政治媒體Politico也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話,透露了上述說法但當時並未點中方官員的名字

如果這次會晤成行,將是自1月份中美達成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以來,雙方首次舉行高級會談。自第一階段貿易談判協議達成後關係跌至冰點。尤其5月下旬強推「港版」之後,川普總統制裁公開呼籲完全脫鉤,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等。而蓬佩奧央視則連罵5天,在新聞聯播裡稱他是「人類公敵」。網友問:「蓬佩奧白被罵了?」「找人類公敵談個啥?

6月上旬,美國政府以違反兩國航空協議為由,宣佈計畫禁止航空公司飛往美國後的幾個小時,對手立馬改變了之前堅拒美國提出恢復美中航線業務的要求,同意放寬對外國航空公司飛行的限制。主管外國航班飛航事務的民用航空局發通知稱,「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本通知自發佈之日起生效,民航局2020326日發佈的《關於疫情防控期間繼續調減國際客運航班量的通知》同時失效。

網友稱「一掐脖就翻白眼,一鬆手就吹牛逼」。再有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初期,利用宣傳機器把病毒的源頭的甩給美國,叫得最響是外交部發言人小趙、喉舌總編老胡等人。現在《人日》的口風又變了,此二人很快就會再亮內褲,呼籲兩國人民友誼牢不可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