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拿1萬美刀偌大個重慶偌大個招行跑4處才3800



官媒《新京報529日報導,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李實認為,有相當規模的老百姓當前遇到了就業收入問題,政府要想辦法、並且有辦法穩定經濟,解決老百姓的問題。疫情之下,對於城市裡在政府機關、事業單位、大企業工作的人來說影響較小,受影響大的主要是城市裡的農民工群體。就業受到整個總需求的影響,「大家都去擺攤,真正能掙錢的有多少人?畢竟還有一個需求領域。即使在流通領域,搞活一點,促就業、增加收入的作用還是有限的。

《經濟觀察報》引述長三角地區一位元地級市財政局人士的話報導,「市財政局剛剛開會,要求全面壓縮開支,除了工資,包括出國費、公車購置、設備購置、網路資訊建設費等費用,尚未支出的全部收回。以往年度實施的專案,2020年可以暫緩實施的,全部暫緩實施。非剛性、非緊急的支出全部壓縮50%。市領導的某項經費也被壓縮70%

國家統計局在1月初公佈各省市的財政收支情況,資料顯示,不少富裕省市也出現了嚴重財政赤字。多個地方政府已下達命令,立即收縮開支。在統計資料中,連上海市都出現超過4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政赤字,天津市赤字逼近700億元,北京市也超過1,000億元。赤字最嚴重的是四川和河南省,超過了5,000億元。總理報告中提出「各級政府必須真正過緊日子,中央政府要帶頭,中央本級支出安排負增長,其中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壓減50%以上。

經濟界日前有三個熱詞,衰退、蕭條、崩潰。那三句話說的是:衰退是你的鄰居失業了,蕭條是你自己失業了,崩潰是厲害和你一起失業了。有位經濟學者說,馬路邊經濟還有利益受損者沒跳出來呢,比如經濟商業房地產商、經營電商平臺的新經濟、靠吃拿卡要活得爽的各路執法者,甚至取消攤商後經營"集體經濟"的居委會、街道委員會等等

有網友剛從銀行出來想在重慶招商銀行預約取1萬美元,沙坪壩支行說沒有。致電重慶分行後一小時回電,可於下週一在重慶分行取800美元,觀音橋取1000,江與城取1000,渝北取1000,共計3800美元。偌大個重慶偌大個招行。跑4個網點才取3800美元……鉤子真脫了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