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現在邊境衝突也算是順水人情印度感謝都來不及



財經媒體彭博報導,印度新聞資訊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部已提議從81日起,對部分太陽能設備徵收進口關稅,這是該國力爭實現自給自足目標的行動之一。

聲明引述部長Raj Kumar Singh與行業人士的探討稱,可再生能源部的目標鎖定太陽能電池、模組和變頻器。近來,印中在邊境地區爆發衝突,而後者佔據印度太陽能模組市場供應量的近80%。儘管尚無有關稅率幅度的官方消息,但據《經濟時報》此前引述未具名政府官員報導稱,稅率可能為20%

印度政府在一份公告中稱,將會在適當的時候宣佈關稅的清晰資訊,但未披露進一步細節。印度目前對來自中方和馬來西亞的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徵收15%的防衛稅,這一稅項將於7月底到期。之前印度已經公佈打算放棄與中方電訊公司在5G方面的合作,後者占到當地手機市場的80%,現在當地已經展開抵制行動並且在對方手機工廠門口示威,邊境衝突導致好不容易開拓的龐大印度電訊市場喪失。而之前印度一直對中方電訊公司抱正面態度,並且歡迎展開5G方面的合作。

現在又對太陽能產品增加關稅,相信進一步的商品制裁行動會陸續有來。反正戰狼行動紅旗插遍全球,瘟疫出馬世界人民染疫。現在是歐美加日韓港臺澳都得罪,其實也不在乎多一個印度無所謂。況且後者本就想取代中方吸引外資供應鏈進入,現在邊境衝突也是順水人情印度感謝都來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