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連雞都沒殺過不好講意思一下就行了千萬別當真



印度軍方17日指控,巴基斯坦16日二度違反停火協議,以迫擊炮等武器無故朝喀什米爾登格達爾(Tangdhar)及瑙金(Naugam)地區的印軍開火,印軍立刻對巴基斯坦展開還擊,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面對中印之間的邊境衝突巴基斯坦作為盟友自然必須表態,客觀上說後者並不想參與其中何況在目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但是出於雙方的多年軍事合作多少還是需要表態,於是在喀什米爾打了幾發迫擊炮彈而已。

其實巴基斯坦與美國在反恐上合作多年,其實關係一直算相當不錯,現在新冷戰開打兩國關係緊張,但目前還沒到選邊站的時候。印太戰略印度是打頭的後面有美國支持,俄羅斯又是印度的傳統戰略夥伴,近期緊急出售給印度數十架戰機應付邊境衝突。這次不用「戰狼」方式應對領土爭議,原因是印度背後有俄羅斯提供的武器,外交上美國撐腰若強硬應對,有機會導致印美俄聯手,外交上造成絕對不利態勢。

不多講傷亡數位主要是怕國內民族主義起來,也怕過於刺激印度民族主義情緒,為此亞投行還給了近10億美元示好。莫迪在國內現在簡直就是神一樣的存在民望極高,通過邊境衝突增加選票之類也是無稽之談,況且人家本就是當今尼赫魯式的人物。上面想在邊境上製造些壓力也情有可原,因為本來走的就是毛的路子,況且現在新冷戰開打手上沒幾張牌也不行,光靠金達萊國炸大樓力度不夠。不過現在的情勢和當年不同,當時3萬部隊搞突襲對方毫無防備,等其反應過來再調部隊早被迂回了。

現在擺開陣勢明刀明槍,實際雙方各有優勢談不行哪方能夠取勝。況且現在的爭執點無非是高原的幾個山頭而已,最起碼印度有10萬美國訓練的山地部隊長期駐守,對方只有3萬而且還得緊急調運。高原作戰沒有經過訓練一般部隊走路呼吸都困難,雙方的裝備上也沒有太大差距,部隊調動衛星監察都看得清楚。中方的重裝部隊根本不可能都調到高原上去,對方部隊裝備都是現成的而且長期駐守。

沒有了戰役突然性這個仗其實沒有意思,至少中方沒有必勝的把握,哪個國家吃飽飯蠢到在己方瘟疫的情況下打仗。況且62年毛和一大批老的都在,西藏軍區級別張國華就能獨立搞定,當時部隊也能打素質好能吃苦不怕死,現在的連雞都沒殺過還真不好講,意思一下就行了千萬別當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