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英國佬2千港幣就把自己土房給搞定了






59歲的米切爾·巴克(Michal Buck)在牛津鄉下他家花園後方,使用天然的材料和廢物建成了這座“圓屋”。米切爾退休前是位美術老師,現在是牛津附近的一個鄉下小農戶,他開始出租這個房子。他的租戶是附近奶牛場的一名工人,她用牛奶來付房租。

圓屋建造原理可追溯到古代,只使用泥土,黏土和稻草建成。建造過程中,巴克先生從鄰居家的廢料桶裡“搶救”出了地板,用一輛舊卡車的擋風玻璃做了幾個窗戶。他為了少花錢減少碳排放甚至肩挑背扛了一堆10英尺(3.4)寬的茅草束。 

這位具有獻身精神的三個孩子的父親自學如何搭建錯綜複雜的茅草屋頂。雖然沒電但農莊引以為傲的是可以免費用水,水來自附近一個泉眼。牆壁用石灰和樹脂混合物刷了一遍。

農莊內部有廚房,用餐區,和最大化下部空間的雙層床。燒木頭的爐子提供熱量,多虧了圓屋的土牆和茅草屋頂使屋子驚人地保暖。前門外有口淺井作為原始的冰箱存放牛奶和其它飲料。

獨立屋甚至有甚至有它自己的堆肥式廁所外屋。巴克先生花了兩年的時間搜集材料建房子,他說他顛覆工作一輩子才能買上一座房子的觀念。他說:“我原打算一分錢都不花,但出了點差錯,結果花了150英鎊。(約6000新臺幣)”。“假如我是個房地產商的話,那我超支太多了,原先打算不花錢,現在150英鎊的費用是個大手筆了。”

“但我認同房子不能花費太多的理念。蓋房子不必鋪張浪費——你只需要一塊地能建就好了。用這個方法人們就不需要做一輩子房奴了,這是我想要挑戰的。我也使用了最天然的方法——我想要讓房子融入環境而不是讓它顯得與之格格不入。”
他說:“除了玻璃外,房子所有的材料都來自當地,都可降解。好好維護的話房子可以使用很久,終有一天它要回歸土地,變成一抱土。房子牆上寫下了幫助過的人們的名字,其中包括三頭牛——Marigold, CrystalMist,它們貢獻了三坨糞用於糊牆。”

數千年來全世界各地人們都在建造圓屋。英國圓屋傳統上用粘土,下層土混合入沙子,稻草,水,再讓牛在上面踩踏和好。混合土被鏟到石基上,讓工人在上面踏實,一層層疊加變硬就建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