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回平壤的火車上朝鮮工人都坐滿了



隨著外匯出現短缺,制裁對朝鮮的影響可能將在今年稍後加劇,到2019年可能觸發經濟危機。《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最近的一個早上看到,圈河邊境站只有十幾個人排隊。其中一個人是要去他在朝鮮羅森港開設的服裝廠檢查設備。、在中國開始執行聯合國禁止朝鮮出口服裝的命令之後,他已經在11月份關閉了這個工廠,導致200名朝鮮工人失業。
這位商人說,他在羅森港看到,朝鮮物價上漲,比如中國產電池漲價了50%。但是海鮮價格下降,因為無法出口到中國。羅森港的服裝廠和海鮮行業的工人都失業了。其他一些中國貿易商說,他們的螃蟹和魷魚囤積在羅森港倉庫,無法運往中國。
走私活動在邊境河流、在海上繼續進行。自從一月份以來,日本軍事飛機四次發現朝鮮船隻在國際水域從其它船隻上轉移貨物。隨著波蘭、阿聯酋等國家執行聯合國制裁,禁止雇用朝鮮人,開往平壤的列車現在裝滿了回國的朝鮮工人。中國延吉的許多本地企業也讓朝鮮工人回國。這給朝鮮的硬通貨幣造成另外一重打擊。
現在的問題是,這些經濟制裁是否會讓朝鮮領導人改變他的核戰略。他在新年講話中暗示,制裁使朝鮮經濟遭到“史無前例的阻礙”。但是朝鮮官員說,制裁永遠不會令朝鮮放棄核武器計畫。通過最近訪問韓國的勞動党副委員長、兼統一宣傳部部長金永哲闡明“敞開了跟美國對話的大門”,但是據悉在內部下達親筆指示表明了“沒有對話的想法”。
2日,朝鮮內部高層消息人士跟專門報導朝鮮新聞的北韓日報(DailyNK)通話時表示:“22日傳遞給幹部們的親筆指令上強調的內容跟金永哲到韓國表明的立場完全相反。”“指令上強調說‘沒想過跟美帝國主義進行對話,南朝鮮也不是仲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