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沒錯這些話都是韓國總統說的



韓國前總統金大中20002月在接受日本TBS採訪時,說金正日“具有身為領導人的判斷力和見識”,還說他是個“實用主義者”。四個月後,舉行了韓朝首腦會談。訪問平壤後回國的金大中,說金正日“聰明,很瞭解世界政治局勢,能很快理解別人的話”。20008月,韓國文化觀光部長官朴智元也盛讚說:“(金正日)為人和藹大度,政治應變力很強。”難道金正日犯下的昂山恐怖襲擊案和KAL爆炸案,也是“大度和應變力強的”行動嗎?

200710月,韓國前總統盧武鉉為出席首腦會談前往平壤,他在萬壽台議事堂的留言簿上寫道:“產生人民幸福的人民主權殿堂。”居然對朝鮮居民說什麼“幸福”“主權”,令人驚訝又無語。在和金正日見面後,他表示“確認了和平的意志”“這是個能對話的人”。當時韓國政府的人士都說金正日“大度又大膽”。


韓朝首腦會談時,金正日只讓統戰部長一個人列席。一位外交官出身的高層脫北者說:“這是因為他不喜歡讓很多人看到他撒謊的樣子。”金正日和北歐某國家首腦進行會談時,這位脫北者也曾單獨列席過。在北歐首腦敦促金正日“應該改革開發”時,他因為擔心金正日可能會憤怒而坐立不安。但金正日反而迎合對方說:“說得對,我們應該改革。”那位北歐首腦也許也覺得金正日是個“大度又大膽的領導人”。

前天從平壤回國的對朝特使團,說金正恩“作風直率又大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