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最新發現在天空生活幾天能把基因都改了



科學家發現,太空生活能改變宇航員體內細胞的基因,但是未明確其原因。據《科技時代》39日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通過對雙胞胎宇航員的對比分析,檢測到太空生活改變了人體細胞之中的DNA
宇航員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和馬克.凱利(Mark Kelly)是一對雙胞胎。斯科特從2015年到2016年連續340天駐留在國際空間站,201633日返回地球,當年4月斯科特退休。而馬克一直留在地面。
國際空間站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因此斯科特在340天的太空生活中,共環繞地球5440圈。雖然斯科特所在的國際空間站距離地球不超過250英里(約370公里),但是斯科特隨著國際空間站飛行的距離相當於去火星的單程距離,約為143,850,000英里(231,500,000公里)。
科學家一直對在太空中人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的問題感興趣,而研究凱利雙胞胎兄弟宇航員正是探討這一問題的好機會。
據報導,斯科特得知自己的基因發生變化發表聲明說:“我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關於我DNA7%已經永久改變的新聞,然後我心中所想的是,‘呃,那太奇怪了’。”
實際上,斯科特身體內部發生各種變化,如應激激素皮質醇在太空中處於低水準,但是IGF-1激素水準始終處於高水準。從公佈的這對雙胞胎兄弟的照片來看,斯科特明顯比馬克年輕。
目前,科學家仍在探索太空影響人體變化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