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蘇寧購國米純粹吃飽了撐的

蘇寧集團宣佈2.7億歐元,收購意甲勁旅國際米蘭7股份,成為首家中國企業,掌控意甲大型球會。蘇寧董事長張近東表示,未來會將“中國元素”帶入國米,雖然國際上對此並不看好,希望所謂“中國元素”不是“假球黑哨”。



看來大領導有點愛好是好事,卡斯特羅喜歡棒球,為了看球敢偷渡美國,也不怕被發現給抓起來。金正日喜歡自編自導自拍電影,當年超級喜歡日本女星吉永小百合,派專人去日本綁架沒成功,否則金正恩成了日本血統。現在老大喜歡足球,出訪時喜歡挺個大肚子,搞個足球開球式之類。



2011年曾提出硬指標,“躋身世界盃決賽周、舉辦世界盃比賽,獲得世界盃冠軍”三大願望,此即所謂“中國足球夢”。老實說除了舉辦世界盃還有可能,奪冠估計就算領導見了馬克思,都不可能實現做夢吧。天朝是上面一發“新精神”,下面馬上“發神經”,內地眾富商突然都成立狂熱足球迷,爭相跟著領導發足球春秋夢。



首富王健林萬達去年買下西甲馬體會20%股份後,今年3月與國際足協簽約,以超過10億港元贊助未來4屆世界盃。義大利足球聯賽興盛於80年代,自90年代衰落至今,目前在歐洲已經不算主流聯賽,排在西甲,英超,德甲,法甲之後。就連本屆義大利隊主教練甘地也說,對國家隊成績不要期望過高,義大利現在很難找到,身體強壯技術好的年輕球員。



國米雖是世界名隊意甲冠軍,近年成績下滑,明年不能打歐冠。蘇寧稱所謂“注入中國元素,中國將成國米第二主場,幫助國米更好紮根中國,為國米源源不斷注入資本和資源,幫助其吸引全球更多的天才球星”等。老實說想在義大利足球有所作為,根本不是容易的事情。



聯想起日本自90年代發展足球,訂立的計畫居然有1百年之久,從組織高中生聯賽開始,培養有天份的青少年球員,引入國際球星教練打造本國聯賽,向歐洲聯賽輸出本土球員等等,夯實基礎下穩步發展。二十年後已經是亞洲強隊,經常在世界性賽事中取得好成績。男子隊打入世界盃不在話下,女子隊奪得世界冠軍。



中國自94職業聯賽後,發展雖然比日本火爆,成績非但上不去連年下滑,黑球黑哨假球賭球發展迅速,青少年踢球的原來越少。富豪有錢買球隊賺名氣,不如真為青少年足球做點事。投巨額資金買過氣意甲球隊,目的是重新打造歐洲冠軍,如果從商業角度看勉強說的過去,純粹從足球發展上說,根本就是吃飽了撐的。



老實說國米除名氣外,所剩一屁股債務,況且義大利是“歐豬國家“,當地經濟發展停滯不前,聯賽水準不斷下滑,在歐洲經營足球,對於中國企業來講困難重重,根本沒有成功先例。意甲多數球會的球場,並非球會本身所有,需要向當地政府租借,想在比賽添加商業元素不易,況且球迷是否能夠接受有待考驗。



蘇寧上億人民幣買拉米內斯,這些錢不知道可以培養多少年輕球員。現在又出鉅資想幫國米提高成績,不客氣說中國人根本不可能,管理好歐洲意大利足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