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吳大使羅將軍到底算誰贏

吳大使車禍意外喪生,羅將軍成為兩人爭論贏家,所謂爭論本來就很無聊。大使強調和平發展,將軍叫囂忘戰必危。前者有長期海外生活經驗,認為維護和平是國際發展趨勢,後者思維滯留冷戰年代,叫囂戰爭無非維護政黨統治。




中國威脅論在國際上有市場,除了西方好事者鼓吹,更多是中國各類所謂專家配合。羅援自稱“鷹派”是其中代表,定期出鏡國內外鼓吹中國威脅論。真實目的是吸引各方媒體注意,積聚人氣引發公眾關注,利用媒體獲取個人利益。




将军言论翻來覆去,無非今天打美國核戰爭,明天打臺灣搞掉民進黨,後天消滅日本收回釣魚島,下個月拿下黃岩島教訓菲律賓。這些低智無聊言論,在國內愛國腦殘憤青,極左頑固份子,既得利益者中有一定市場。中國作為國際上負責任的大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所要做的是制止戰爭,不是叫囂發動戰爭。



羅雖不代表政府立場,然而長期佔據媒體,大放厥詞誤導群眾。自稱戰略家但對國際問題的分析,幾乎就沒有正確的時候。缺乏對西方的基本認知,凡事以意識形態為主導,先有主觀結論後找證據,推理缺乏嚴密邏輯,分析充滿冷戰思維。評論問題內容教條思想僵化,罔顧事實國際遊戲規則。




俄烏衝突後羅妄言普京必勝,中俄應該聯手對抗歐美,支持俄羅斯用武力手段,解決俄烏衝突問題。認為歐美對俄制裁收效甚微,歐洲烏克蘭對俄深度能源依賴,俄羅斯必能大獲全勝。現在從事態發展看結果很明顯,將軍想法極度幼稚,而且非常危險。




中俄聯手抗衡歐美癡人說夢,將中國變成俄羅斯戰略後方,承擔歐美對俄制裁後果。中俄50年代蜜月分手收場,冷戰年代蘇聯邊界陳兵百萬威脅中國,69年珍寶島邊界衝突,清末遠東百萬平方公里國土喪失,歷史教訓難道還不夠多。




美國重返亞太目的搞垮中國,侵佔土地使之成為殖民地。真正原因是害怕美國輸入民主自由思想,中國民眾接受普世價值,覺醒下執政黨失去統治。將軍作為既得利益者,正如他在羅馬尼亞所發名言,如果執政黨失去政權,就會成為第二個齊奧塞斯庫,死後都會被鞭屍挫骨揚灰。




中國軍事實力與前蘇聯都相去甚遠,與美國進行全面軍事對抗,蘇聯俄羅斯前車之鑒。中國發展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小平同志的“韜光養晦,絕不出頭,有所作為”,方針高瞻遠矚不能放棄!美國是衰落大國就更談不上了,中國目前首要任務還是發展,根本談不上有與世界強權,進行全面抗衡的能力,更何況發動戰爭了。




爭論很無聊,贏的是吳建民大使,而不是姓羅的將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