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大陸名劇《瑯琊榜》為何香港不受歡迎

大陸名劇《琅琊榜》在無線電視播出後不受歡迎,不但收視率不斷下跌,最近更跌至最低收視15.8點,只有103萬觀眾收看,已經創下本地黃金時段,外購劇最低收視紀錄,遠比上之前大受好評的《武媚娘》。由於此劇收視慘不忍睹,甚至影響到10時半播出綜藝節目,《有種品味叫米蘭》平均收視只有11.2點,同時也創下該時段新低紀錄。



在內地評價甚高的電視劇,為何在香港如此不受歡迎,部份人歸咎於劇中演員,如劉濤和胡歌等與範冰冰相比,在香港幾乎沒有知名度,很多觀眾根本不認識,電視劇中主要演員,因此缺乏演員方面的吸引力。客觀上說此劇除了制作上的大投入,在情演技有何過人之處也談不上;

近年來大陸勾心鬥角宮廷劇盛行,不但收視佳口碑好大行其道,但是此類劇情矯枉過正,故事背景情節極其複雜,內容過度曲折人物眾多,本地觀眾對於劇情難以消化。況且每日播出一集時間太短,又有其他電視臺針對性的黃金時段競爭,所以此劇在香港收視屢創新低;

況且此劇早已在內地播放多時,實在算不得什麼新劇集,很多香港本地觀眾,早已通過網路手機收看過此劇,現在播出根本沒有當時的吸引力。況且類似此劇內容的宮廷內鬥劇,電視臺剛播出本地製作同類劇集版本。況且宮廷劇吸引力大不如前,也是不爭的客觀事實。

針對《琅琊榜》不受歡迎的情況,電視臺強調不會腰斬此劇,將由本週起逢週六日加碼播2小時,希望能夠一氣呵成下,提升觀眾興趣更好瞭解劇情。劇集將於本月26日播出大結局,看來無線想挽回收視,還是要考歐陽震華主演,本地劇《一屋老友記》才能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