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改運衛生小習慣


日常生活中養成一些衛生好習慣會明顯改善運氣。相反,則不但會招惹黴運,而且有傷身害命之災。每天早上洗完臉,必須順一順眉毛,用手指梳理整齊,以防眉毛散亂。眉頭散亂的人心緒不寧,精神恍惚,注意力分散,思想不集中,容易發生意外。女士喜歡畫眉,紋眉,拔掉眉毛,只要眉頭不顯散亂,皆無影響。

眼睛五行屬火,如果眼睛發紅,眼火過旺,也會使人意外頻生。發現眼發紅有紅筋,應該做一些眼部按摩,清洗眼部,使用消除疲勞的眼藥水,等眼睛恢復明亮後才出門。發紅多數是用眼過度,眼睛疲勞,睡眠不足,或由疾病造成。如有眼疾應該及時就醫。平時,眼睛發紅應該注意休息,減少外出。佩戴隱形眼鏡產生紅腫,應該停止佩戴一段時間。眼睛紅腫影響視力,視野模糊不清,自然容易發生事故。


鼻子五行屬金,對應肺部及呼吸系統。發現鼻子生痘生瘡,這是金火相克的漏財跡象。鼻瘡多由火旺內熱引起,以面相來講,代表破財失信。因此,在沒有恢復正常之前,儘量避免投機和賭博活動,甚至投資理財,簽訂合約等,都應延後進行。平時,定期修剪鼻毛,不使外露。鼻毛屬木,金克木,也會導致漏財。甚至,鼻頭無端發紅也是金火相克之破財相,必須停止處理財務方面的問題。


人的頭,臉,手長時間暴露在外,手臉容易清洗,頭發洗淨吹幹,整理髮型,比較花時間,很多人怕麻煩不願洗頭,這其實是最招黴運的壞習慣。頭髮影響人的情緒,很多人髮型沒弄好,一整天都不舒服。頭髮不潔導致油脂頭屑過多,頭皮發癢紅腫,大力撓頭損傷頭皮,引起發炎出血。頭髮不洗發臭,周圍的人避之不及,何來人氣可言,乞丐最髒的就是頭髮。頭髮不管長短最好每天清洗,最長2-3天也要洗頭。


以風水上來講,頭髮屬木,火木相克,頭髮不宜染成屬火的紅,橙,粉,紫等顏色。如果,平時戴的是假髮或者頭套,只要不是長期佩戴,保持清潔,收藏妥當,不是真發染色,反而沒有影響。不少人所用梳子,長期不清洗更換,梳子藏汙納垢,而且多人共用,以上皆為大忌。梳子必須及時清潔更換,個人最好有專用梳子,如家有病人,其所用梳子,他人不宜使用,否則傳染黴運。梳子材質以塑料,橡膠,竹木,五行屬木者為佳。最好不要使用金屬材料,不但容易損傷頭髮,刺破頭皮,而且金木相克,用者不吉。 


風水上所謂五黃二黑,二黑指病符星,五黃形象一點講,就是髒亂臭,代表宇宙間的一種負能量。簡單理解,髒的地方就是五黃,以陽宅風水來講,房屋乾淨衛生,清潔明亮,不用看方位,風水已經很好。反之,即便是到山到水的風水屋,也不能帶來好運。風水始終是與人相結合。不注意清潔頭髮,等於每天頂著五黃進出,既不利健康,又不聚人氣。何況定時清潔頭髮,可以使人頭腦保持清晰,自然增強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