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切爾西(車路士):裁判幫忙


香港人有一句俗語叫“等運到”,意思是什麼都不幹,坐著等運氣,車仔週六平了西布朗後就是這種狀態,結果卻搞出個最佳結果。熱刺輸給紐卡素,曼城輸給新特蘭,阿仙奴輸曼聯,車仔反而追近兵工廠1分,雖然排名跌到了第4。利物浦新特蘭上到23名,今年英超開賽才2個多月,已經打得你死我活,所有強隊都頻頻失分,最少8隊都有爭標實力,分數也在伯仲之間。總有人認為西甲水平比英超高,按激烈程度西甲遠比不上英超。雖然,技戰術水平西甲肯定高於英超平均水準,但也就是兩強巴塞皇馬之爭,其他隊水平高低不齊。由於西甲轉播時間太晚,很多球迷看球只挑兩強來看,所以總覺得西甲水平高。

 

西布朗主帥奇勒本是04-08賽季摩聯奴副手,也算正宗車仔出身,穆帥這套當年看都看會了,何況兩人經常聯絡,後者排兵佈陣有疑問,都會發短信問穆帥,不知道本場是否也問過。除利物浦客隊對陣強隊都贏了,路數自然是穆帥的老套路,防守反擊死守半場,然後就是尋機打反擊。車仔除當年四大邊鋒年代外,歷來難破鐵桶陣,現在那麼多技術型都集中在中路。邊路瘸腿只有左面有攻勢,夏沙特,舒爾彌,艾殊利高爾。右路只能靠伊雲奴域,後衛套邊突破能力不強,中路沒有杜奧巴式強力中鋒,因此破密集防守,多數情況是老鼠拉龜--無從下手。

 

上半場西布朗基本就是死守,禁區外裡三層外三層,完全就是當年穆帥的死守法。總算又是伊杜奧偷雞成功,對方後衛開球打在他腳上球又進了。這黑豹已經連偷三球了,這種小戲法居然屢屢得手也算得異數,打業餘球才有的情形。上半場領先再搞定一球就拿下,對方下半場壓出來,很快就追平了比分。其實,慢鏡頭看很清楚,對方球員壓住伊雲無法跳起,結果頭球破門。車仔自然大舉反攻爭取拿下比賽,奇勒盼著你攻出來有前無後,打反擊再偷一個。機會很快就來了,西布朗反擊施治失誤,對方禁區前巧射,施治判斷對方大力射門,撲球時重心靠前,結果射門力度不大,滾進球門領先。
 

 

主場失球意味著什麼,穆帥近40場英超主場不敗作古,車仔一連串主場紀錄改寫,對球隊士氣影響就更大了。穆帥歷來以鐵打的主場著稱,季初莫名其妙輸給歐聯巴塞爾後,主場還沒輸過球。上丹巴巴和馬塔打三後衛,主隊全力進攻搶分。球隊發急大腳往禁區裡吊,對方後衛身高馬大頭球好,就等著你這一招了,欺負你沒杜奧巴,連盧卡古也租借出去了。禁區外配合也只能從左路突破,右邊瘸腿進不去,進去了也被封出來。球隊在對方禁區左右兩路拉扯,就是形不成射門機會,還要被打反擊嚇得出一身汗。90分鐘穆帥都沒脾氣了,加時4分鐘也不見起色,打定輸數失分吧,每年11月車仔狀態總要下滑的。剩下30秒主場優勢出來了,拉米內斯左路突破,對方後衛撞人12碼。 

 

此球可判可不判,人肯定是倒了,推撞動作也有,但幅度不算太大。主罰是夏沙特他剛因丟失護照沒有及時訓練,被主帥罰停賽一場。他冷靜之下破門得分,主罰時壓力甚大,如果不進什麼紀錄都泡湯了。總算驚險之下最後30秒追平,可憐地拿了一分。本來對陣西布朗主場絕對優勢,拿下3分可以反追阿仙奴,結果勉強平局。當時情況如果勢頭正猛的兵工廠,能夠在客場打敗曼聯,那麼會領先7分之多,基本要多贏3場才能追近第一名,這對於藍軍來說太難了。穆帥賽後也只能說他要等結果,總算運氣又站在他這邊,反追了1分。 

 

接下來是國家隊比賽停2周,藍軍可以調整一下,但多數隊員上調國家隊,沒有多少人可以休息。今年,英超中型班加大投資,實力的確增強不少,紐卡素,新特闌,愛華頓,史雲絲,卡迪夫都不好打。紐卡素全部法國兵,史雲絲西班牙兵,新特闌,愛華頓等新教練調教實力增強,今年還真不好說哪個強隊,可以看高一線。現在曼聯又上來了,每年開賽紅魔鬼都會失分,然後季中開始追分。8隊實力接近的球隊搶分,真是往年未有的大亂局。穆帥在車仔要快樂起來,看來難度比預期大。不過亂一下也好,等到了聖誕節加班,非洲國家杯開賽,球員傷病增多,車仔兩套實力陣容會有優勢,畢竟前鋒線也開始進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