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日本容顏不老的“美魔女”


(1968年出生,水谷雅子,45歲,2個孩子的母親)


香港有所謂“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爛茶渣”之說,但事情總有例外。1995年香港“亞洲小姐選舉”,首次取消參賽年齡的限制,來自上海47歲高齡奇女子宮雪花,打破常規以豐滿性感的身材,姣好美麗的面容打入決賽,雖然最後沒有取得冠軍,但在香港引起轟動,輕易將“女人四十爛茶渣”定律打破,至今香港仍將那些美貌的高齡熟女,形容為宮雪花式人物。




然而,宮雪花現象只是曇花一現,後來的各種選美,都曾以取消年齡限制做招攬,但不是熟女姿色美豔不夠,就是參賽者過往經歷不佳,因此再沒能有第二個宮雪花出現。然而,現在日本卻湧現了大批“日本宮雪花”,日本第四屆國民美魔女大賽,1030日圓滿結束。大會挑選20位參賽佳麗進入決賽,最年長與最年輕者,足足相差25歲。參賽佳麗中以60歲,超級熟女大野翠最年長。她150釐米身高,39公斤體重,31-22-33體型,雖年愈花甲,但絲毫不比後輩佳麗遜色。




日本近年“美魔女”風靡一時。“美魔女”是日本時尚雜誌《美STORY》創造的新詞語,指那些年齡在40歲前後,駐顏有術的中年女性。雖然,都已經是人到中年的“阿姨”級別,但無論身材樣貌與年輕女性不相上下。日本各種媒體大力宣傳,其受關注程度和影響力,遠超年輕美女的選美比賽。日本第三屆國民美魔女冠軍,由40歲的門馬禮子奪得,她以美少女般的肌膚,苗條玲瓏的身材,時尚美麗的打扮,從眾佳麗中脫穎而出。從她外表看想像不出,她是4個孩子的母親。 

 


美魔女如何修煉而成,女人隨著年齡增長,面部皺紋增加,身材開始走樣,不再講究化妝,衣著打扮隨意,對流行時尚視而不見。年齡增長無法避免,追求美麗,年輕,健康的心態,變得十分重要。雖然,整容可以使得外貌變得年輕,但擁有年輕人的心更為關鍵。保持美麗的秘訣,魔女們異口同聲保持良好心態。她們中有的也嘗試整容整形,減肥藥物,高級化妝品等種種方法,雖能夠收一時之效,但真正能夠做到身心都年輕,只有靠均衡飲食,皮膚保養,身體健康,健身運動。天然飲食療法,比用高級化妝品更有效,運動健身,比減肥藥物更有作用,保持年輕的心態,比整容手術效果更好。
 

 

隨著日本社會女性社會地位提高,大量女性走出家庭,與男性一樣工作,日本女性的收入,已經不在男性之下。隨著經濟能力增強,女性各項權益得到保障,社會環境更為寬鬆。日本女性為了體現自身價值,對於生活質量的追求,更加個性化,多樣化,年輕化。傳統上那種婚後相夫教子,不再追求美麗年輕,而應該將心思全部放在家庭,丈夫和孩子身上的觀念,已經被徹底打破。美麗的定義不再與年齡劃等號,只要有追求美麗年輕的夢想,即使已經進入中年老的婦女,也可以活出美麗和精彩。




日本美魔女追求年輕美麗,也是追求健康的一種心態。女人只要有探索新鮮刺激變化的願望,她就在心態上脫離中老年人的軌跡。美魔女不能排斥年輕人的潮流和價值觀,反而要對潮流變化充滿好奇,接受年輕人的觀念,勇敢進行嘗試,防止與社會脫節。美魔女沒有人到中年的老氣,打扮潮流時尚,對新鮮事物敏感,掌握流行元素。不但外表年輕亮麗,而且談吐舉止,與230歲年輕女性相似,很難相信她已經40多歲,雖然她們的孩子都快20多了。女人無論處在什麼年齡只要保持健康心態,平衡飲食結構,就能發出超越她們,真實年齡的別樣光彩。這就是日本“美魔女”的青春秘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