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葉帥小平同志解說文革到底死了多少人


葉劍英在中共十二屆一中全會後的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曾披露文革遭受迫害及死亡人數:(1)規模性武鬥事件4,300多件,死亡123,700多人;(2250萬幹部被批鬥,302,700多名幹部被非法關押,115,500多名幹部非正常死亡;(3)城市有4,810,000各界人士被打成歷史反革命、現行反革命、階級異己分子、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反動學術權威,非正常死亡683,000多人;(4)農村有520多萬地主、富農(包括部分上中農)家屬被迫害,有120萬地主、富農及家屬非正常死亡;(5)有11,300多萬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政治打擊,557,000多人失蹤。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合編的《建國以來歷次政治運動事實》載:19845月,中央經過兩年零七個月的全面調查、核實,重新統計的文革有關數字是:2,144萬餘人受到審查、衝擊;一億兩千五百萬人受到牽連、影響;420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8萬人非正常死亡;13.5萬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7萬,703萬餘人傷殘;7萬多個家庭被毀。


19781213日葉劍英在中央工作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中說:文革中,包括受牽連的在內,受害的有上億人,佔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相信再怎麼玩數字遊戲的人,看到這個數字都會感到觸目驚心。葉劍英在19781213日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中央經過兩年零七個月的全面調查,文化大革命死了2000萬人,受政治迫害人數超過1億人,佔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葉劍英19781213日在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並沒有被中共中央文獻收錄, 19963月出版的《葉劍英選集》裡。文化大革命死了2000萬人等具體數字被刪除。


據《鄧小平文選》記載,198082123日,鄧小平在人民大會堂,兩次接受世界著名的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採訪。法拉奇採訪時第一句話問:天安門廣場的東畫相,是否讓它繼續掛下去?第二句話問:你們中國人總說,文化大革命是四人幫搞的,但在說四人幫時,伸出的是五個手指。法拉奇接著繼續問鄧小平:文化大革命究竟死了多少人?鄧小平回答說:文化大革命真正死了多少人,那可是天文數字,永遠都無法估算的數字。


鄧小平還舉了一個經典冤案:雲南省委書記趙健民被康生當面指定為叛徒、國民黨特務。下令公安部長謝富治把趙健民當場抓起來,投入大牢。僅趙健民的一案就共牽連了138萬多人,打死了17千多人,6萬多人被打殘。僅昆明地區就打死了1,493人,打殘了9,661人。


文革雖然作為歷史名詞已經結束多年,但是生命力極強陰魂不散,最近縫眼獅鼻又把當年那套搬出來,把強國網路都弄成了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