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抗戰1千萬壯丁被折磨死完全是“反人類的說法”


抗戰中全部抽調壯丁的總數為1400萬,後來官方承認數量是1200萬,但這裡有個重要問題不能忽略,就是1400萬為需要征補壯丁的數量,1200萬是實際徵召完成壯丁的數目。如四川省壯丁配額3193807人,實征到位的人數是2578810人,其中的差額超過了20%有多

按照解放軍出版社的官方著作《國民黨軍簡史》,據稱補充部隊的實際人數為1170抗戰之前國軍總數為170萬,不包括臨時訓練出來應急的50萬新兵。抗戰結束時國軍總數為470萬,戰前戰後相差300萬,都是征來的壯丁當兵

抗戰期間國軍傷亡總數為360萬人,加上300萬新兵就是660。某些人將征壯丁總數1200萬,減去660萬宣稱,國軍“折磨死了600萬壯丁”此種講法本身就沒有技術含量,並非所有壯丁都補充到部隊,全部用部隊人數分析實在太幼稚。

壯丁相當部分補充到非正規武裝,包括地方保安部隊,軍警特等各種機關,主要目的是維持當地治安。此外地方上各種軍政機關,需要大量各種武裝或非武裝勤雜人員還有大批壯丁沒有參加軍事單位工作,大多數派去修建機場,公路,鐵路,橋樑等設施。

還有更多的是修工事挖戰壕搞運輸後勤等,這些壯丁其實都是勞工性質服勞役,當然都沒有計算在正規部隊裡。比如四川在戰時就花費200萬勞動力,修建了多條對外的公路。修建緬甸公路的主力,還是能幹重體力活的壯丁,老百姓只是起輔助作用

解放軍出版社的國民黨簡史中記載1939年徵發壯丁212萬,補充到部隊的有100萬,其餘112萬都是補充到這些機構1940年壯丁總數為243萬,補充到部隊的有139萬,其餘104萬都是補充到這些機構。這裡已經是幾百萬的壯丁數量了,況且抗戰打了8年之久,所用勞役數量相當驚人。

軍政部長何應欽的書中稱,軍警憲保部隊總數為700萬,除去470萬正規軍,地方保安部隊有230萬人。如此抗戰期間補充的660萬新部隊,加上230萬地方部隊總數近9再加上服勞役的最少200萬就是1100

八年抗戰期間國軍由於種種原因,逃亡和打散沒有歸隊的士兵和壯丁總數約60萬多人,因各種傷病死亡人數約為42萬人。前後國軍總數為660萬,病死的為42萬為6%1000萬壯丁折磨死6百萬,實在是難度太高了,那速度比納粹殺猶太人還快,二戰猶太人被殺才571

居然還有軍旅作家高戈裡稱壯丁死亡近千萬,整個八年抗戰期間,壯丁總數還不到1200萬人,如果死亡近千萬剩下200萬人抗戰結束國軍470萬部隊怎麼來的,傷亡的360萬官兵全跑日本皇軍那裡去了

壯丁非正常死亡肯定是有的,中華民國史的原文是:“可能遠遠超過百萬”,但死亡原因病死,逃亡,失蹤等各種情況都有。至於說壯丁被折磨死6百至1千萬,估計是腦子燒壞了說的胡話,當然也有可能是故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