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7月5日是性感泳衣“比基尼”的“71歲大壽”


75日是“比基尼”的“71歲大壽”。史上第一件比基尼由法國工程師Louis Reard1946年設計。而Micheline Bernardini,就是第一個穿上比堅尼的人,她是一位脫衣舞女。當年的比基尼設計與現在大同小異,都由3塊布4條帶組成。


“比基尼”的名稱來源,據說是因為當年美國在Bikini Atoll,試爆了“第一顆原子彈”,所以Louis就將它命名為Bikini。但當年由於比堅尼設計太暴露被認為“有傷風化”,加上當時保守的社會風氣,在1951年“第一屆世界小姐比賽”後,比基尼很快被全面被禁穿著。



其中包地中海沿岸國家如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澳洲、美國等,梵蒂岡更加將穿著比基尼列為罪行。隨著社會風氣慢慢開放,加上影視明星和時裝雜誌的推動,比基尼再次受到普及和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