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印度在中印邊界駐重兵20萬就等中方“開第一槍”


中印雙方指責對方“越界”進入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提供證據證明中印邊界早已劃定不存在糾紛。但新德里稱將會聯合美日10日開始在孟加拉灣的聯合軍演。

印度的強硬態度目的是推動國內的民族情緒,使得莫迪所在的人民黨在717日的總統選舉贏得更多的支持。莫迪政府因為在國內受到來自在野黨的壓力。印度在野黨國大黨領導人甘地,8日會晤了中國駐印大使羅照輝。

711日,央視披露中國軍隊駐新疆軍區特戰旅,在高海拔地區進行機降作戰演練警告印度。印方再度調兵2500名至中印各自駐兵的錫金段,雖然沒有爆發衝突但雙方立場毫不退讓。中印雙方都在該地紮營陣地僅僅相隔百米。

自從對峙事件發生以來,印度不斷向該地區增兵,目前印度已沿中印邊境,部署了8個師以上的陸軍部隊和數百架作戰飛機,再加上“准軍事武裝”,總兵力超過了20萬人,並且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充份的準備。媒體稱印軍已具備了在中印邊境西段,與中方打一場“進攻性局部戰爭”的能力。

印軍在達旺方向部署了1個軍部2個師部,正規部隊11個旅約4.5萬人;在錫金方向部署1個軍部3個師部,正規部隊14個旅約5.5萬兵力。據說正在等著中方“開第一槍”。

1890年簽訂的《中英會議藏印條約》規定,西藏與錫金以流入錫金梯斯塔河及其支流的水流和流入西藏莫竹河,及向北流入其它西藏境內河流的水流間的分水嶺為邊界。該段邊界線起自與不丹交界的吉姆馬珍山,並沿上述分水嶺行至與尼泊爾邊界。

據公開資料顯示洞朗地區的中部和東部遍佈森林河谷,地勢崎嶇汽車無法通行。而在多卡拉山口,中印雙方均修築了直達公路。印軍在該處分水嶺山脊分界線上,設立了一個前哨據點。距離中方的公路新起點僅80米,距離新施工的中方工地僅不到50米。

印軍更在山脊上修建了巡邏公路和戰壕體系,沿線密佈碉堡部分戰壕和火力點已經侵入中國境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