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領導學歷是藝術不是學術

早年領導多數行伍,說話喜歡軍事語言打仗詞彙,打好某某戰役,取得最後勝利,插紅旗,打硬戰,攻堅戰,硬骨頭等等。三四代多數工程師技術員,畢業名校學習刻苦,在各自專業工作多年算專家。工程師必須具有科學精神,注重理論數據實驗,相信事實依據經驗。工程師講話不喜歡用戰鬥語言,比較喜歡科學詞彙,“打響戰役”改成“實現工程”。




由於非科班學習經濟出身,反而更尊重知識人才,能虛心聽取經濟學家意見,相信專家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不似當今除黨政軍外,經濟政策,國企改革,國家安全,軍事改個,國際外交,對台政策,深化改個,網路安全安等,成立十幾個小組,一人托拉斯。什麼都管自己說了算,根本不聽別人意見,結果什麼都管不好,想做也做不好,還不讓別人說話。



現在的學歷高得嚇人,總理北大經濟學博士,經濟副總理也是經濟出身,大領導清華博士。水準如何不清楚,製造業滑坡,國企改革停滯,股市大崩潰,熔斷機制救市,債轉股救僵屍企業等,諸多違反經濟常識的做法,簡直就是貽笑大方。經濟博士78年考入北大法律系,當年百廢待興高考才恢復,知識份子多年靠邊站人才凋零。1988年工作期間兼職讀經濟學博士,1994年取得博士學位當官學習兩不誤。



當年社會主義“姓資姓社”還沒定,大學還是馬克思列寧主義計劃經濟體系,剝削剩餘價值的西方資本主義市場經濟被批判,博士的經濟水準如何不言而喻。副總理更是骨灰級,畢業于朝鮮金日成大學經濟系。就看朝鮮現在經濟水準如何,就知道其人經濟水準如何。大佬是75年工農兵大學生,1998年兼讀馬克思主義理論,2002年取得法學博士。畢業論文卻研究中國農村市場化,不知道法律系怎么通過經濟學論文的。馬克思主義理論現在算古典文學,當今還有多少市場不知道。




西方媒體早就報導學歷造假,博士一天課沒上論文代寫。此人就是文革初中學歷,文革初中根本沒念過書,按目前說是半文盲。你看現在的一地雞毛,就知道水準如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