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至少小強也非省油的燈


政府網站日前以頭條發表系列文章,包括“中國經濟結構正發生可喜變化”,“經濟結構優化態勢正在延續”,“我國經濟實現了運行平穩、結構優化、民生改善的較好開局”等。中國經濟運行平穩穩中有進,並且對“穩在哪裏、優在哪裏、改善在哪裏”等各方面,進行了詳盡的解釋



這廂邊“權威人士”剛對時下經濟政策不滿大發宏論,幾乎是不點名批判現在的經濟政策。前日國務院轄下中國政府網站,連續刊出多篇文章防守反擊,表面上評論中國經濟,實則反駁權威。文章中引用大量數據證明,今年前4個月中國經濟是積極樂觀,並非所謂“L型”悲觀走向,並且否認採取“強刺激和大水漫灌”等經濟刺激措施



政府網以此方式回應《人民日報》,引起政經界人士譁然,一連兩日微博微信,大量引用轉載總理經濟學基本原則,與政府現行政策脗合,在實施過程中有偏差,引發爭議很正常。同濟大學經濟教授批評,“權威人士”在權威媒體用“不權威不規範字母符號”,來預測定調中國經濟走勢,“不正常不嚴謹,有越俎代庖之嫌”。



近三十年來的政府管理模式是內部協調統一,然後再外部執行推廣,但“權威人士”通過政府報紙網站,用不正常方式激化矛盾。如此不符合傳統和管理學要求,並且扭曲執行中政府經濟政策,容易使整體經濟政策實施發生混亂。權威人士學遠凸的目的,無非是政治上文革復辟同時,經濟上還想搞一言堂。




照此情形看來并不容易,至少“小強”也非省油的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