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美軍搞超5馬赫幾分鐘打擊全球車載武器對付誰

 


美軍日前公佈了新型遠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的概念圖,這種高超音速武器可於移動平臺發射,並利用戰術卡車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導彈發射後能達到大氣層頂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範圍之外,直到它們準備攻擊目標為止。美國陸軍表示,預計新項武器從明年開始,即可進行一系列飛行測試,並在2023年準備投入實戰。

美國軍事專家克裡斯·奧斯本(Kris Osborn)週一(1012日)在「權威戰士」(Warrior Maven)撰文表示,這不僅將為戰爭帶來新的面貌,還可確保美國與其它擁有高超音速武器的敵對國家,保持戰力上的優勢。圖為預計在2023財年之前,完成部署的陸軍遠程高超音速武器原型。領導這項武器開發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該武器系統由4組運載發射平臺(transporter-erector-launcherTEL)組成,每個發射平臺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並安裝在經改裝的40M870拖車上,此外還會配備了數量不等的導彈,並擁有遠程指揮中心。該發射平臺可連結M983A4重型戰術卡車,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

這項武器能以超過5馬赫的速度飛行,相當於每分鐘行進超過60英里。同時,該武器具有極高的精確度、操作性,可在數分鐘內就緒,打擊世界上的任何位置。自2000年代初期以來,高超音速技術就已為人所知。但克裡斯·奧斯本說,這項武器的優點眾多且不言而喻。它將涵蓋了更大的攻擊與防禦距離,並大幅地提高了擊敗、規避甚至破壞敵方防禦系統的能力。克裡斯·奧斯本引述一位前空軍首席科學家的說法表示,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被認為是「階梯式」的,技術改進將分階段出現。第一項完成的是高超音速導彈和其它武器,接著將是高超音速無人機

這位元科學家解釋,可能還需要十多年的時間,但這種高速監視無人機可能大規模改變戰爭型態。高超音速無人機可能將在幾分鐘之內,到地球另一端的監測敵軍,並實時將資訊發送回去。同時,如何應對、防禦高超音速武器也將顯得至關重要。克裡斯·奧斯本表示,美國的武器開發人員現在正在探索新型的遠程、高保真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可收集數據並啟用煙囪式雷達系統,來建立敵方武器在空中飛行的「連續軌跡」(continuous track),進而達到預判與防禦。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指出:「達到5馬赫(或每分鐘超過60英里)的速度,將帶來許多複雜的工程和物理挑戰。」此外,根據美國陸軍的規劃,除了2023年的遠程高超音速武器,在2022年也將交付第一項可用於實戰的鐳射武器系統。該武器系統為50千瓦(kW)級的雷射器,可提高美軍士兵對火箭、大炮和迫擊炮的防禦能力,並具有擊落無人機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