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印度稱真開打中國軍隊連路都走不了不是對手


印媒披露811日中印軍方少將,在邊境乃堆拉山口舉行了“國旗會談”,不過因無法接受條件沒有成果。8日雙方舉行旅長級別會談結果相同。

印度方面堅稱中方應先移除修路設備,中方要求印方首先從發生對峙的洞朗地區撤軍,雙方不肯讓步談判沒有成果。但目前印度正在向整個東部邊界增加兵力和武器部署,《印度報業托拉斯》引述印軍高層消息,印軍已在鄰近中國的阿魯納恰爾邦,即中國藏南地區及錫金地區部署更多部隊,目的是“保護東部邊界”。

截至12日淩晨,共有45000名印軍進入印度境內的高海拔地區,可以隨時投入戰鬥,並且提高了軍隊的警戒級別。另有印媒指稱印度軍方,還在暗中繼續向敏感地區增兵。包括陸軍33軍第172720山地師,每師有官兵1000015000人。第3軍和第4軍分別下轄有各3個山地師或步兵師,目前也在向中印邊境推進。

一旦開戰外媒體已經做出了分析,喜馬拉雅山北坡全是雪山和高原,自然條件惡劣人口稀少,公路運輸和氣候條件都很差,運送軍隊和物資都極其困難。中方如果在該地區展開大規模反擊戰,應該說難度太大很難持續。

1962年,中印軍隊在藏南地區發生戰爭,中方取勝後立即後撤,並且主動停戰,退回到原來實際控制線後20公里,主要原因是軍隊後勤補給不濟。在藏南地區發動攻勢當時中國需要靠人力和畜力,把軍事物資從林芝和波密運送過去,即便順利的話至少也需要3天時間。如此在該地區無法有效持續作戰,所以中國才採取打完就退的策略。

現在雙方爭議地區都是海拔3-5千米的高原大山,在這裡作戰部隊必須經過嚴格的高原訓練。中方現在調動軍隊馬上去西藏和印度開戰,沒經過幾個月的高原訓練恐怕連路都走不了。然而,印度軍隊卻有備而來,印軍部署該地的絕大多數是山地師,專門從事高山作戰的戰備和訓練。真要是打起來中方未必就是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