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朝鮮秘密武器擴散彈曝光美韓“愛國者導彈”黃了


821日經確認朝鮮開發了在比攔截導彈的最大攔截高度更高的,“上空發射扩散彈”(簡稱“ERS),以突破韓美的導彈防禦網。而擴散彈還可使用化學彈。據悉朝鮮的擴散彈導彈在比愛國者的最大攔截高度,以PAC-3為基準是20公里更高的25公里高空爆破弹头。據韓美情報當局稱,擴散彈可搭載在朝鮮的蘆洞和飛毛腿系列导弹上。

朝鮮中央電視台81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視察,戰略軍司令部的消息時,公開了帶有新型擴散彈的照片。在該照片中,金正恩對著戰略軍指揮部人士露出笑容,而其右側展示著飛毛腿彈頭。該彈頭的外皮已被剝掉。

導彈專家以色列費舍爾航空航太戰略研究所,太空研究中心主任分析稱,“這是朝鮮擴散彈形式的飛毛腿導彈的彈頭”。今年74日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2號”後,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紀錄片中出現了金正恩觀察寫有“散炮”的彈頭的場面,其实散炮就是指擴散彈。

2014629日,朝鮮朝著東海發射了兩枚飛毛腿導彈後,第二天《勞動新聞》報道稱“以散炮方式進行了射擊”。朝鮮擴散彈的子彈並非圓形而是長條形,避免擴散彈的子彈分散太遠。韓美兩國還認為,朝鮮開發了擴散彈用化學彈子彈,朝鮮持有2500-5000噸化學武器。韓軍內部還有評價稱,朝鮮飛毛腿-B/C導彈的30%-40%安裝了化學彈。

韓美在此次自由衛士演習時,重點進行了攔截朝鮮飛毛腿導彈,以應對朝鮮的擴散彈威脅。其中包括動用美軍的尖端探測和防毒裝備,應對朝鮮化學戰的演習。同時,駐韓美軍引進了比現有愛國者PAC-3的最大攔截高度,更高的MSE攔截高度达到40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