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日本溫泉旅館拒絕有紋身游客入住


據日本觀光廳2015年實施的調查顯示,有55.9%的溫泉旅館拒絕有紋身的外國人入浴,30.6%表示不會禁止,12.9%表示如果願意用紋身貼,隱藏紋身可以入浴。

據調查日本近六成溫泉設施表示,拒絕有紋身的遊客入浴,哪怕是外國遊客也不能例外。去年6-7月實施的網絡調查顯示,約39萬網友中有6成左右表示贊成,“無論對外國人還是日本人,都要一視同仁,有紋身就不許入浴”。

在日本傳統觀念中只有黑社會才會去紋身,試想泡溫泉的時候,忽然走進來幾位“紋身大佬”,遊客會有何感覺。現在,越來越多外國遊客赴日旅遊,在亞洲包括日本國內,紋身也開始變成一種時尚,而非黑社會專利。

因此日本觀光廳今年3月也表示,雖然由於文化差異,沒辦法強行要求,所有溫泉設施允許外國客入浴。但補救方法有通過用貼紙覆蓋住紋身;讓有紋身的遊客在客人少的時候入浴;設置專用浴場;請紋身客使用自己房間內的溫泉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