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美軍回應朝鮮“人肉炸彈”挑釁稱“今夜開戰”

上萬朝鮮民眾9日聚集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以實際行動支持對領導人金正恩誓死效忠。遊行者聲言“要用500萬人肉子彈(human bullets),讓美國從地球上消失”。

美國特朗普總統已於8日明確表示,朝鮮最好別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遭到前所未見的“戰火與怒火”,對此朝鮮則以“一派胡言”做為回應,並警告“面對特朗普只有動用絕對武力才行得通”。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要發動年輕人“把美國從地球上炸掉”。

平壤市青年組委員會第一書記明周(Mun Chol音譯),在金日成廣場集會上發表演說指出:“本國年輕人將化身為5百萬顆人肉子彈,炸彈及核子彈頭,把美國從地球上炸掉”。朝鮮勞動黨黨員金其南(Kim Ki-nam,音譯)也在集會中譴責,美國與盟邦都是“無恥的黑幫份子”,透過聯合國編造理由對朝鮮制裁。

對於朝鮮的挑釁言論和美國總統的回應,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的說法略有不同。馬提斯稱朝鮮的所做所為可能導致“政權終結,人民毀滅”,而提勒森則對美國民眾喊話說,朝鮮的威脅其實並沒有愈演愈烈,美國民眾可以高枕無憂。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在推特發難,“槍炮已上膛”金正恩不要輕舉妄動。美國在韓國長期駐紮近3萬名陸海空軍戰力,在日本境內也駐紮47千名美軍。美國最強大的第7艦隊也駐紮在橫須賀。美軍在關島原本就有實力強大的空軍基地,可以起降所有型號的美國長程轟炸機。

對於朝鮮的威脅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官方推特帳號,10日晚上傳了B-1B型“槍騎兵”轟炸機(Lancer)照片,並稱一旦接獲駐韓美軍司令部下令,就將在“今夜開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