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把心換来新天地


“我深深深深地愛著你,對你的承諾從未忘記;多少風雨生死相依,你的冷暖時刻掛心裡;我深深深深地眷戀著你,我的根在你的土地;光榮夢想因你而美麗,一路走來你給我勇氣;把心交給你,將未來輕輕捧起,我的祖國,我的姐妹兄弟,把心交給你;我深深深深地眷戀著你,我的根在你的土地;把心交給你,換來人間新天地。2015年春晚歌曲《把心交給你》,不看背景以為內容是歌頌普京的。
 

 

 

 

幾年前中國經濟如日中天,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強,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確信中國未來五至十年內,可以在經濟位上超越美國。新人氣象,三年太久,只爭朝夕。實體經濟製造業衰退,金融產業千瘡百孔。原來憧憬中國金融體系,可以加快跟國際接軌步伐。誰知去年A股由“避孕套橡膠牛”變“意外懷孕大狗熊”,文革式暴力救市貽笑國際。

 

 

 

 

其後人民幣魯莽貶值,大幅削弱投資者對人民幣信心,令人質疑中國財金官員能力。最近評級機構穆迪,調低中國債務前景,就是全面否定。經濟上以反腐名義,中紀委進駐不同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造成權責不清決策混亂,動輒彈劾官員使其消極被動,“混日子”無所作為。改革開放初期那種,勇於創新改革精神消失。

 

 

 

 

“外行管內行”,檢閱舉左手,金融不放過。股樓一團糟,財富大蒸發。自太宗高宗文皇帝幾代,苦心經營改革開放,來之不易成果,數年大幅消耗。反貪應從制度著手,現在為打壓異己抓權。政治上搞文革極左,黨政軍經權力一把抓,太祖都謙稱不懂經濟,高人竟能無師自通。為鞏固權位壓制不同聲音,居然設“妄議中央”罪,目的是整治臣下。然後大搞個人崇拜,要求媒體改姓造神。

 

 

 

 

台港澳政策進退失據,人民與內地離心離德。“空心菜”台灣全面執政,香江年輕一代,對中土強烈抗拒,甚至公開提出分獨訴求。“刮民黨”土崩瓦解,除本身施政失當外,勾結“北大人”幹擾內部事務是主因。縱容港府動用暴力,導致社會分裂,各人自“打傘”。部份港人與京首關係空前惡劣,對兩制信心早已喪失。

 

 

 

 

三十年來松了一口氣的天朝人民,看來神經又要緊張起來了,當年太祖曾讓大家交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當年說完再辦你。現在莫談國事,根本就不讓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