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东莞小姐和官方數據


中國政府官方公佈的任何統計數字,水份大得可以泡“鴛鴦浴”,在全世界這也算是基本常識。近日公佈的中國PMI製造業指數下降至47,創了09年以來6年的最低紀錄,中外股市都為此全部“不舉”。問題是此資料與中國政府公佈,保持經濟增長雖有難度,但是維持7%左右有硬度,看來出入抽插非常之大。此資料所以為國際所重視,主因是由國際公司Markit編制,並非是官方公佈資料,被認為最具真實性。它是通過對企業進行問卷調查,然後進行資料統計所得。中國官方資料是領導在辦公室裡用毛筆寫的。發改委馬上在網站上發表文章,反駁PMI指數可信度不高,通過問卷調查採訪,能得到什麼真實資料,PMI資料高的時候不動口。




反正PMI資料公佈後全球股市大跌,官方稱經濟增長能夠保七,反而股市跌得更厲害。人家說官方所言正確,怎麼突然人民幣大幅貶值。中國經濟增長三架驢車,出口,內需,基建,歐美日經濟還沒全面復蘇,出口增長是別想了;多年搞基建造成天量債務,地方政府按西方標準早破產了;說起內需房地產也就北上廣,有些“威爾鋼需”,其他城市早變軟投降了。各地黨員為促進內需,跟風進行先進性教育,在社會上包養情婦認乾爹,齊B小短裙黑絲小姐,那都是促內需的主力軍。老虎蒼蠅沒打幾個,東莞的雞都被滅了,人家也是勞動人民。新領導打貪後內需更“陽痿”,灰色收入沒了怎麼包養小姐,怎麼公務消費,怎麼促進內需。內需主要靠黨員幹部帶頭,中國普通老百姓有什麼錢。




國際針對中國經濟研究不看官方數字,而且參考發電量,鐵路貨運量和貨幣供應三大指標,因為這三類指標水份相對少一些。問題是現在隨著經濟下行新常態,這類數位也開始隨意造假,變得沒有分析價值。按照官方數字國內鐵路運輸貨運量1-7月下降10%,但鐵路公司9月公佈的截止8月份資料,鐵路貨運量資料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知道哪裡得來的散貨發送總量,此資料顯示增長9.7%。散貨照理算貨運總量的一部份,現在居然成為貨運總量的替代,有點“大便活人”的意思。就這散貨資料怎麼創作出來的不清楚,估計是參考了《雷鋒日記》的筆法為人民服。鐵路貨運居然由跌10%,變成上升10%,上下可是20%了。實在是“假做真時真亦假,真做假時假亦真”,鐵路公司領導估計姓曹。真是造假大國什麼都假,就“王八”是真的還叫“甲魚”。




今年發電量造假也開始有技術水準了,大夏天7月份中國氣溫有史以來最高,氣象局指比歷史平均值高出0.2度。全國人民冷氣開足的情況下,開始公佈的用電最高峰,月發電量統計竟然下跌2%。誰都看出來是經濟衰退造成,製造業不景氣造成用電量下降。領導後來發現國際上從發電量看中國經濟。這大夏天用電量這麼省,還吹噓經濟好漏洞太明顯。結果8月份氣溫再創新高,比歷史平均高溫再高0.3%,在改革開放的暖風沐浴下,在十八大的光輝照耀下,突然發電資料變成增長1%。你說這套數據還有人相信,當然這也算中國軟實力的體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