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外食篇:蔥油開洋拌面 (4 pics)





名稱:蔥油開洋拌面

地點:新界大埔大名裡6號川滬小廚 

評分:***** (滿分10*

評價:其實我不住在大埔,因為買東西才到那裡去。川滬小廚已經開了近20年,鑒於附近上海菜館太少,而且水準實在不行,所以數年來多有幫襯。此店有豆腐乾拌馬蘭頭,這是香港並不多見的上海菜。其實店面很小,客人也不算多,有時本人會在那裡,叫上三五味自斟自飲,不過這種情況很少。



開洋是江浙一帶的叫法,就是曬乾的蝦米。但是此面所用開洋完全沒有味道,應該是面好了在上面撒開洋,而不是放進去一起煮,或者撈在一起,如此則開洋味道全失。蔥最好是用小蔥,吃起來比較香,此店所用蔥太粗了,有點發苦的感覺。再說用蔥段也不合適,還是蔥花比較好,最後應該點一些麻油,很多細節沒有照顧到。但是40多港幣送一杯豆漿,怎麼說都是合算的,起码肚子是填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