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普京狗急跳牆暗殺反對派領袖真相


當地時間227日深夜,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前副總理涅姆佐夫,在克里姆林宮附近中槍身亡。他原定在31日出席一個反對普京的大型集會。這次暗殺肯定就是普京安排的,他原來就是秘密員警特務頭子出身,搞暗殺屬於他的專業範圍,況且涅姆佐夫比普京帥氣,身高也就不用說了。在此敏感時刻刺殺反對派領袖政治對手,普京實在過於魯莽了,事後還拿人家女朋友做文章,說什麼有可能是桃色糾紛,實在是手段低劣太無恥了。懸賞3百萬盧布找線索,估計錢普京自己“咪了”,當年涅姆佐夫就指責他貪污,索契冬奧會的錢普京都拿,私人飛機直升機有52架,還有動產不動產無數。美國聯合瑞士公佈秘密存款人身份,如此普京馬上在烏克蘭邊境撤兵,他怕私房錢被查出來。被害者反復說普京肯定會暗殺他,前幾天在電臺指名道姓。



俄總統普京對凶案表示譴責,指責是“買兇殺人”。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的發言人瑪律金稱,槍手至少開了7槍。事發地大石橋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克里姆林宮外牆附近。《華盛頓郵報》指此座橋距離克里姆林宮僅152米,克宮是俄羅斯安保最嚴密的地方之一,該地區有大量員警和特工。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這起謀殺有雇傭殺手的跡象意在挑撥,但與普京的影響力相比,涅姆佐夫和普通人一樣,對政權不形成任何政治威脅”。普京曾公開表示,他的反對者準備刺殺自己人嫁禍他。這種說法真是滑稽可笑,普京最大的反對者,居然買兇殺死自己,目的是嫁禍普京,至少找個說得通的理由為好,而且死在防衛嚴密的克林姆林宮附近。


  
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俄國政府,展開“快速、公正、透明”的調查,確保“這起惡性殺人事件的幕後黑手被繩之以法”。奧巴馬在2009年曾經與涅姆佐夫會面,對他“致力於俄國反腐鬥爭”表示欽佩。英國首相卡梅倫,德國總理默克爾,都對這起“殘酷謀殺”表示震驚。《華盛頓郵報》評論稱,去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許多反對派領導人,因入獄或其他形式的騷擾而被邊緣化。上月早些時候,涅姆佐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害怕”普京會殺了他。被刺幾個小時前,涅姆佐夫在電臺節目中呼籲,莫斯科民眾參加31日集會。該集會是針對普京政府與烏克蘭戰事的,遊行的另一名組織者納瓦尼219日被捕監禁15天。228日,俄反對派決定取消預訂的集會,改為舉行悼念涅姆佐夫的遊行。



俄羅斯是暗殺最多的國家,這和伏特加酒一樣,本來就是俄國特產,沙俄時期、蘇聯時代,甚至現在各種暗殺事件層出不窮。當年列寧和托洛茨基同志都死于暗殺。在俄羅斯每年都會發生百起針對商人,政要,社會知名人士的暗殺事件,而且大都成為懸案。受害者有客居海外的金融能源寡頭,揭露真相的記者,洩密的前特工,暗殺者都是職業殺手,還有情報機關特工。俄羅斯媒體指出,暗殺在俄羅斯風行的主要原因,多數案件無法偵破,暗殺成了最簡單安全有效,清除政治和經濟對手的好方法。近些年遇刺身亡的政客富商,都捲入了利益權力的爭鬥,成為是政黨,黑社會,政府矛盾激化的犧牲品。



20021個月內,俄國家杜馬議員格羅夫列夫等,5名高官議員接連殞命,俄羅斯《消息報》稱,俄進入“政治暗殺時代”。2006年俄前特工移居英國的利特維年科被“釙毒殺”,他以政治庇護移居英國,但在英期間就車臣問題大肆批評普京,因此被列入莫斯科通緝名單。2013322日,曾經身為俄羅斯“七大寡頭”之一,別列佐夫斯基在倫敦的豪宅內離奇死亡,別列佐夫斯基曾強烈批評俄政府,他還自稱曾躲過多次暗殺,包括一名俄特工的“毒鋼筆”行刺。



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昨日公佈了涅姆佐夫遇刺原因的幾種可能:行兇者欲利用死者身份的特殊性破壞俄社會穩定;涅姆佐夫生前曾因對法國諷刺漫畫雜誌,遭遇恐襲事件發表過意見;烏克蘭國內衝突相聯繫;可能是生意或商業原因;可能是個人生活原因。其實事發原因很清楚,涅姆佐夫稱將公佈普京,派兵入侵烏克蘭的證據。俄烏雖然已經達成停火協議,歐美如果有了俄普京的證據,那基本上告到國際法庭,普京“反人類罪”是走不脫的,因此普京發急動手不管不顧了。什麼普京面對歐美打壓,仍保持民眾對其95%的支持率,這種論調也就能騙中國老百姓。俄羅斯黑金政治盛行,能源和經融寡頭以經濟利益做交換,以金錢支援普京參加總統競選,並且控制媒體為普京造勢。對於政治對手不能收買的情況下,就搞暗殺行刺殺人滅口,這就是普京的所謂強勢領導。



事實證明了烏克蘭所謂的東部衝突騷亂,都是普京出動俄羅斯軍隊一手造成的。烏克蘭衝突的起因,主要是人民反對政府退出加入歐盟的談判,東部親俄的數州都參加了反政府行動。所以突然在東部搞公投鬧獨立,都是普京策動的分裂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烏克蘭東部根本沒有自發的獨立願望,一切都是普京在暗中搞鬼。如此敏感人物,在如此敏感的時間地點,被暗殺對普京沒有任何好處。如此會刺激俄羅斯反對派勢力膨脹,國際上更看清了普京假民主,恐怖獨裁者的真面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