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香港團組合Mirror受大陸網民批評外貌不怎麼樣

 


香港現在最具人氣的男團組合當屬Mirror,但是最近受到大陸網民批評外貌實在是不怎麼樣。客觀上說本地對走“卡哇伊”路線的女明星和小鮮肉的男明星基本上多年來都不怎麼受落,香港原本是亞洲娛樂中心,影視歌藝等多方面曾經領導過亞洲潮流,現在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早已經風光不再。 

韓國男團小鮮肉勁歌熱舞發展到“娘炮花美男”從上世紀90時代末開始,到現在已經幾十年風靡亞洲,最近勢頭已經有所減弱,而香港卻突然出現了頗受矚目的男團。雖然單從外貌來說也算是古靈精怪各種類型都有,但要說如何出色也不見得本來就是各花入各眼,多數化濃妝下都很難看也不知道哪找來的。韓國男團女星都是靠整容動刀修出來的外貌,但在本地卻不太被接受。即便是備受追捧的那位姜濤,外表談不上有多出色,想模仿娘炮不成總是有氣無力跟吸毒犯癮似的。況且男明星也並非就靠外貌還有氣質之類,早年劉德華,張國榮,周潤發,梁朝偉等都是公認的國際明星。 

現在的這些拼湊出來的男藝人,雖然在不斷衰退中的香港娛樂界來說,無疑說也是一縷春風,而且還不是受嫌棄紅色TVB捧出來的,按照近年的本地形勢更容易受到追捧,而且現在背後的操作團隊利用媒體造勢成功,但真正熱潮能夠持續多久很難確定,畢竟香港現在各方面的優勢不在,特別是娛樂界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困難重重。 完全就是在吃幾十年前的老本。

多年來本地娛樂界人士都在大陸發展賺人民幣,偏遇上近來的整肅娛樂界反娘炮花美男小鮮肉中性化等等,此類遲到的男團發展完全依靠本土市場前景有限。即便就是以外貌才藝來講,也與大陸發展多年的類似團體相比相距甚遠,因此被網民吐槽外表不吸引也是意料之中。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本土陸續也出現過一系列的模仿韓國的男團,但最後都消失於無形之中持續時間不長,而且很難長期聚集人氣。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幕後操盤手的經濟實力,多年來大陸娛樂界吸收消化港臺已是新常態。香港新老明星操著並不流利的國語在內地到處賺錢,對於本土市場並不關心也談不上發展。香港失去了特殊地位只能成為內地一個旅遊小城市,沒有了特色反應在娛樂方面更是舉步維艱。畢竟香港在市場,資本,包裝,操作,人才等各方面都不能與上面相比,以往的優勢不在今後只能不斷走向衰落,最後被徹底同化消失。特別是在目前小鮮肉男團開始產生審美疲勞的整體市場環境下,現在才發展此類組合為時已晚,而且還是一幫丑八怪連整容費都要節省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