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9月20日起美國禁止與TikTok和微信母公司騰訊交易




特朗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出於國家安全關注,從920日起禁止國人TikTok母公司位元組跳動公司與微信母公司騰訊做交易。據The Verge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剛剛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將阻止與TikTok的母公司位元組跳動(Bytedance)的所有交易,以努力「解決資訊和通信技術供應鏈方面的國家緊急情況」。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和白宮其他官員曾警告說,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特朗普的新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此外,另一項命令將禁止與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 在這兩份命令中,特朗普(川普)將《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以及美國《全國緊急狀態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作為此舉的授權。

抖音正在與微軟公司商討美國業務的出售,目前開價5百億美元微軟希望最多2百億,特朗普上週末公佈是要立刻禁止抖音,因為該公司涉及華爾街風投美國投資者的錢,而且美國有7千萬年輕人下載,總統怕影響選情引發反彈。微軟與中方勾兌多年,官方都用微軟開發的軟件,主動提出收購特朗普也就順水推舟了,給了45天寬限期為防止中方出爾反爾,況且交易成功美國財政部將會收取其中相當部分利潤。現在公佈了45天后禁止交易。抖音非常希望出售美國業務然後將其遷往歐洲,如果直接被禁止非但業務受損,其他歐美國家也會跟進,如此就會被打壓全面虧損了。

打壓抖音比華為容易多了,列入黑名單全面清除即可,而且接下來會針對中國所有電訊公司。現在制定限期就是逼迫抖音儘快完成交易,如此美國佔有絕對主動權此事將會很快有眉目。至於微信不過是順道清除,因為美國民眾不使用微信,美國4百多萬華人8成使用微信。騰訊也沒有在美國上市而是以預托證券的形式在美國買賣,騰訊多年來是香港的上市公司。不過騰訊本來就是抄襲美國產品,只要對其打壓歐美國家也會跟進,全世界跟進下只能出售海外業務,如此只能退守本土了。

目前美國官員出來聲明主要針對美國微信,對其他交易並不禁止,但其實隨時都可以反口。況且微信基本就是政府官方企業,嚴厲管控監視民眾的工具,微信上的言論已經被作為受檢控的證據。對於新冠資訊的封殺微信也是罪魁禍首,抖音事情處理完下一個就是微信,時間就是在9月份且手段更嚴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