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足壇巨星C朗新冠中招歐足聯賽可能再停賽

 


俄國衛星通信社引述葡萄牙足協的聲明報導,葡萄牙國腳、世界足壇超級巨星C朗拿度新冠肺炎,目前並無症狀正在隔離中。中央社里斯本13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足球協會今天在官網發佈聲明說,葡國足球明星「C朗」(Cristiano Ronaldo)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他雖確診但沒有症狀,目前接受隔離。

35歲的C羅目前效力義大利甲級聯賽勁旅尤文圖斯隊(Juventus)。聲明說,他「沒有症狀,目前接受隔離」,將無法在歐洲國家聯賽(UEFA Nations League)明天葡萄牙對瑞典之戰上陣。雖然歐洲足壇感染新冠的球員不在少數,而且隨著秋冬季疫情逆襲可能人數還會增加,問題是歐洲足球聯賽牽涉龐大的商業利益,不可能全部停止防疫下有可能導致情況惡化。

之前各國曾經停止聯賽一段時間,但是在經濟壓力下很快恢復了比賽。現在歐洲的染疫情況有所惡化,經濟受到疫情打擊難於回復,C朗染病算是當今足壇頂級人物被確診,說明歐洲足壇控制足壇疫情形勢嚴峻。何況在比賽中球員間接觸難於避免,至今也沒有特別的防止感染措施。如果情況再次惡化聯賽再次暫停也未可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