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川普菜菜子再當總統普總笑北約會哭暈

 


歐洲已經開始對川普的上臺提前做準備,已有十幾個北約國家與烏克蘭簽署聯合防務協議,英法甚至表示會派兵直接參與俄烏戰爭,從歷史上看英法德就參與過克裡米亞戰爭,如果算上俄羅斯世仇土耳其和波蘭,真把部隊派到前線開打也很正常,其實戰爭發展到現在北約軍事援助早就到達最前線,當然也包括軍事人員,無非是不公開而已。英國對烏克蘭部隊的整訓已經十年之久,戰爭開始時美軍司令部就設在波蘭,而且由米利將軍親自指揮。現在俄羅斯軍隊中的雇傭兵有數萬人,多數來自印度,尼泊爾,敘利亞和非洲國家,基本上佈置在二線執行勤務,沒有到前線直接作戰。軍備方面俄羅斯得到了伊朗和朝鮮的援助,兩者後續直接派兵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歐美資金不到位烏克蘭壓力很大,最近澤連斯基主動公開戰死3萬多人,並且撤出了阿夫迪夫卡,理由是炮彈打光彈藥接濟不上,還故意留下了不少傷員。川普回歸白宮對於北約的確是個巨大麻煩,所以不得已需要對此做出提前準備,即設想沒有美國主導的北約如何獨立應對俄羅斯。理論上至少在軍事層面這不算是大問題,現在俄烏雙方都沒有實力徹底消滅對方,戰線維持都採取局部進攻下的守勢,歐洲只要提供足夠的彈藥戰爭就能維持,即便是出兵波蘭隨時可以派出20萬部隊進入。現在對于歐洲來講是如何維持戰爭繼續,而不是將好不容易打成僵持的戰爭結束,對于俄羅斯長期消耗的歷史機遇來之不易,無論如何也不能因為一個政治和白癡和小丑的上臺而廢止。

 

與此同時俄羅斯的先進戰機最近不斷被擊落,據說是美軍F-35引導下的突襲所致。俄烏戰爭打到現在烏克蘭之所以近期反攻不利,就是因為沒有空優下面對陣地戰無計可施。現在F-16已經到位但直接部署形成戰鬥力尚需時間,如果歐洲直接出兵也不可能是地面部隊,空軍參戰對於俄羅斯來講威脅更大。俄羅斯直到目前陸軍傷亡在40萬人以上,黑海艦隊損失近半,地面裝甲被消耗掉4成,歐美下一步打擊的目標是2個。一是利用空優打擊俄羅斯空天軍,還有就是俄羅斯用於出口的能源設施。要是認為俄羅斯近日從預警機到先進戰機,都是被烏克蘭打掉的那就太幼稚了。現在俄羅斯軍備的消耗速度遠大于補充,而且還將進一步惡化下去。

 

歐洲支持烏克蘭無論出於歷史原因,還是維持北約的生存都甚為必要,至少在財政上壓力不大,美國的軍事援助也很快就會到位,現在無非是政黨政治下的扯皮而已,畢竟競選已經迫在眉睫。川普如果上臺犧牲烏克蘭等於讓出北約的領導權,這對於美國的影響才是最致命的,一個政治小丑所謂的美國再次強大,難道是要犧牲北約主導權,去拯救俄羅斯普京作為代價。將冷戰後閒置多年後剛恢復的北約運行再次停止,以接受侵略戰爭作為既成事實,並且對獨裁者讓步來打造美國的再次強大。美國歷來的傳統是發動戰爭來維護和平,而非停止戰爭來支持侵略。

 

北約成立的目的為何,維護和平難道是用金錢來衡量的,放棄烏東地區後必然是整個烏克蘭,然後是波蘭並擴展到整個東歐,甚至普京所講的阿拉斯加。川普雖然誤打誤撞下打出了反競爭對手的大旗,但這并不代表他對此有多少政治抱負,相反是他的瘋狂對於歐洲的損害更大。因此英法此時提出直接出兵,實際上等於威脅如果美國不維護歐美彼此的共同利益,單方面結束戰爭會受到歐洲的唾棄。俄羅斯從歷史上就以不可信任而著稱,而且普京斷不會放棄烏東地區,作為停止戰爭的條件,如此等于喪失發動戰爭的合法性。即便因川普俄羅斯與歐美對抗有所緩和,歐洲也不會信任俄羅斯更談不上共同聯合對抗競爭對手。況且后者直到目前為止仍與歐美勾兌很深,遠沒到撕破臉的程度。只要內部發生變化形勢就會急劇逆轉。

 

戰爭按照普京的講法再打5年也無所謂,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局部區域下的有限戰爭,整體形勢對雙方來講都是可防可控。即便是獨裁者真願意把仗打到80大壽也可以接受,戰爭意味著巨大的國力消耗,直到臨界點來臨後必然是整個國家的崩潰。川普本身對於世界的威脅不比普京低多少,他作為歷史人物已經完成了使命,今後美國的發展未必需要老邁的拜登,但更不能要又瘋又老的川普。他即便上臺再次執政也只有4年時間,如此時間也不足以將競爭對手徹底打垮。之前發動的貿易戰觸發了疫情戰,並對全球人類造成了巨大的打擊。

 

如果他再次上臺會加速全球對抗,冷戰後人類難得的數十年大致和平將徹底結束。第三次世界大戰全面開打下,最後的結果必然是毀滅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