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車路士現在居然淪落到打假球后衛吊己隊空門的地步


強國足球打假球世界聞名,假球假哨假比賽,應了那句話王八都是假的,還叫“假魚”。當然這也是大國特色,假煙,假酒,假藥,假雞蛋,假奶粉,假名牌等等,無物不假。但是,假球在歐洲也很普遍,很多非主流聯賽本就是賭球財團所控制,英超很多球會的贊助商也賭博集團,其中牽涉的方方面面也是不言而喻,甚至賭博集團直接控制球會都很正常,比較著名的如伯明翰被澳門賭博財團的人頭楊家誠所控制等等。客觀上說英超作為全世界最高水準足球聯賽,相對來講假球較少,但是個別比賽假球黑哨也難以避免,英超作為世界最佳聯賽背後也是有導演的,而且往往在最關鍵時刻通過各種手段操控比賽。

 

全球控制足球比賽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操縱部份球員,至於強國事先買通整支球隊,球會,球員,裁判,甚至足協等一起操控比賽等,在全球範圍內比較罕見。海外通常是控制個別後衛,守門員和關鍵球員製造比分,近日車路士和李斯特城的足總杯比賽就是最佳例證,為了達到內定的入球數,下半場車仔後衛迪薩斯居然在無壓力下,半場吊己方空門為對方得分,甚至導致藍軍球迷沖入場內意圖毆打該球員,這種己方球員故意半場擺烏龍的場面,以往只在強國的聯賽中出現,現在居然在英超而且是在車路士的比賽中復制。迪薩斯本身水準奇差,藍軍本賽季在他身上,至少丟了十幾球輸了多場比賽,這種水準的球員也能進國家隊,無奈車路士長期傷病嚴重,斯華老將年近40,來季又不獲續約,倦勤之下只能讓他擔任正選。

 

賭過球的都知道主隊強勢領先下,做球拉近比分後一定會被追平,本場比賽亦是如此,最後在補時主隊連入2球反超比分。有經驗的球迷只要看到所謂烏龍球後一定清楚如何下注。打和後部份球迷會認為會爆冷下注客隊,最後仍然是主隊獲勝兩邊通吃。這種實力相差甚遠的比賽,開場前必定是主隊賠率大熱,但如此贏球賠率也不會高,因此必定要打出特定比分,或者是客隊爆冷才能賺大錢。之前藍軍和米杜士堡的比賽也是這個套路,只是當時頻繁失誤的球員不是本場的史達寧而是帕爾馬。本次兩隊實力相差甚遠,藍軍從一開場就壓住半場,不斷創造進球機會,上半時就領先2球,其中還包括史達寧多次莫名其妙失機,空門和點球皆不入,整個人象丟了魂一樣表現糟糕。

 

李斯特城當年曾爆冷奪得英超冠軍,賠率1500下創造奇跡,當時球隊從賽季初狀態很好,華迪,簡迪,真活特,侯夫等球員組合雖非頂級,但是整體配合相當良好,從開賽一直到耶誕節都贏多輸少,當時的賠率已在11百左右。最重要的是球隊當時的新老闆是泰國財團,待過完年後球隊排名前列,最後引發賭球財團關注,李斯特城開始領先保持不敗,最後居然爆大冷贏得了英超冠軍。賭球集團自然是大發其財,但是輸錢的人更多。球會泰國財團是否參與其中盡在不言之中,只要查一下對方的背景即知,後來居然球會老闆和高層,乘坐直升飛機失事全部身亡了。1500的賠率哪是那麼好賺的,李斯特城的英超冠軍雖然有球員表現超水準的因素,更重要的還是賭球集團的幫忙。這就是該隊當年創造英超奇跡的由來。

 

車仔換老闆後成績一落千丈,各種荒唐操作無日無之,將自己的青訓球員趕盡殺絕,天價從三流球會買一大堆垃圾。整支歐冠球隊被賣個乾淨,只象徵性留下一名老球員,用毫無經驗的青年隊打英超還想保持成績。球會傷兵滿營湊一個主力陣容都非易事。前後多任教練下管理混亂,球隊輸球已成習慣,並且創造球會多項歷史恥辱記錄,導致全世界球迷義憤填膺抗議不斷。雖然老闆投資甚巨但效果欠佳,而且還要面對財務規管,更找不到球會未來的發展方向,甚至早前還出現老闆和球迷打架的事件。雖然美國財團控制英超球會必定大亂3年,但正如摩連奴所說,現在這支藍軍已經不是以前的車路士了。

 

對內除迪薩思外,傷癒複出的桑切斯也是不穩定因素之一,他雖然技術出眾經常撲出險球,但輸在“太過老定”就是過份沉著,經常在後場賣弄腳法,出現致命傳球失誤,並且因此輸掉很多比賽,最終被副選門將取代。他所謂的失誤多數是可以避免的,其中甚至包括直接傳給阿仙奴懷斯的送分球等等,如此這般的表演持續了多次,球隊的所謂豆腐渣防線,其實是拜球隊的內鬼所賜。除去此二人的暗箱操作,球隊有相當多場比賽的表現並不差,特別是對強隊的比賽場面均衡,但輸給弱隊的比賽絕大多數都是個別球隊的失常所致,本場比賽就是最好例證,其中原因毋庸多言。

 

普捷天奴並非藍軍最佳教練,他無論在排兵佈陣還是臨場調動方面都乏善足陳,最主要是性格過軟不能控制球隊,特別是現在擁有眾多年輕球員的前提下,不能打造球隊的必勝信心和傳統的鐵血團隊精神。其實賽季大半已過的情況下,年輕球員中已經有數人冒起,帕爾馬,古斯杜,馬杜亞基,梅肯卓古等已具備一定能力,其他球員如尼古拉積遜,加拉查,史達寧,安素等也都屢有表現,如果能夠清理隊內黑腳,再補充一些有經驗的球員,一名能得分的前鋒,來季球隊成績必能提高。

 

況且現在賦閑在家的名教練甚多,車仔的功勛前任就有好幾位,選擇餘地很大的情況下應該把握。當然,當務之急就是要把球隊內的淤血清理掉,包括幾名打假球的內鬼,不稱職的教練,不按足球規律辦事混亂的管理團隊,糟糕的體能和醫務團隊等。否則球隊成績持續低落,惹怒球迷下恐怕類似昨天下場打人事件,下場的球迷就不止是一個人了,弄不好打死打傷幾個都有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