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擊落俄戰機二手老舊F-16就夠了何需勞煩F-35

 


烏克蘭撤出苦戰的阿夫迪夫卡,居然還留下不少傷員,主要原因據說是彈藥打光了,這估計也是做給歐美看的,畢竟現在突然多了川普這個不確定因素。客觀上說彈藥不足是雙方的問題,俄軍由於補給線受到不斷攻擊,在前線的物資彈藥補給也很缺乏,兩軍最缺的都是大口徑炮彈。俄羅斯得到朝鮮補充的部份炮彈後稍好一些,但烏克蘭也沒到前線沒有炮火支援的程度。


美國大選進入關鍵時刻,兩黨為互相制衡也是無所不用其極,自然俄烏戰爭就成了最好的一張牌。其實戰爭發展到現在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一直是最有力的,如果拜登能夠連任再打4年,俄羅斯國力肯定會被耗盡,普總屆時年近八旬之下,一旦控制力變弱,最後會面對何種局面不言而喻。至於川普是否能夠順利重登大寶還是未知之數,歐洲對於他的危害程度也是不得不防,好在北約的機制已經重啟,這台冷戰時代打造的怪獸機器一旦開啟,想要突然停止也非易事。如果川普一意孤行,至少歐美軍火商也不會同意。


最近烏克蘭雖然地面攻勢進展有限,但空中戰果非凡接連打下十數架俄國先進戰機,甚至包括2A50空中預警指揮機,據新加坡的消息稱是F-35參與其中,但實際情況應該還沒到出動隱形戰機的地步,因為根本沒有必要也沒到這一步。烏克蘭導入的F-16進行空中伏擊的可能性更大,至於愛國者-3的防守攔截限於不到百公里的射程,不可能接連擊落全部俄制戰機,烏克蘭的老舊S-300更不用說了。事實是F-16部份已經參戰,使用中距離空射飛彈,配合防空導彈接連打下俄機。空中預警機一般佈置在戰場2-3百公里外進行監控指揮,由於俄制戰機的航電功能有限,所以只得接近戰場指揮,如同Su-34居然要直接到戰場上空投放傳統炸彈,Su-35也需要到戰場接敵,自然極大增大被擊中的頻度。


甚至之前還發生過手持防空導彈,低空擊中俄制先進戰機的戰例。當然俄烏戰場發生的荒唐戰例也不斷在刷新軍事愛好者的底線,只有20毫米機關炮的美制裝甲車,居然打爆裝備120毫米火炮和反應裝甲的重型坦克,沒有海軍的烏克蘭居然用無人艇,消滅了黑海艦隊的多艘戰艦,預警機和戰鬥機連續被擊落也不算稀奇。關鍵是F-16進入戰場後將改變整體作戰的形勢,現在戰鬥機總數雖然只有60架左右,公佈的直接參戰時間將在夏天,但長遠來說不斷增加的歐美先進戰機,將使得烏克蘭完全掌握空優。俄羅斯的空中力量將會被消滅,烏克蘭的對地攻擊將得到空優武力的支持,如此對整體戰爭的形勢將產生根本性影響。


況且空中武力的攻擊範圍可以到達俄羅斯本土,如此俄軍將會陷入更加被動的狀況。而空中力量的耗損對於俄羅斯來講是無法彌補的,不論是自身的生產能力還是通過外援的補充都無法達到。因此從長期消耗的角度來看,一旦烏克蘭佔據了絕對空中優勢,對於俄羅斯軍備消耗的規模將是極其巨大的,而此種消耗隨著先進戰機的進入目前才剛剛開始,并且還是在戰爭已經進行了2年的前提下。雖然,從本次戰爭看無人機的作用達到了歷史上的最新高度,但真正能夠控制空中的絕對力量還是先進戰機。


從現在的情況看困擾烏克蘭多時的空優問題,很快會獲得徹底解決,後續會有更多的俄制戰機被擊落,更多的後勤補給基地被摧毀,更多的能源基礎設施被攻擊,更多的俄羅斯本土重點目標被攻擊。如此從現在起俄烏戰爭的真正序幕才算真正拉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