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腐乳吃了不但不會生癌還能防老年癡呆

 


現在很多人都注重健康,認為腐乳含有大量黴菌、亞硝酸鹽,因此覺得常吃會得病,會致癌。說到腐乳致癌,首先,必須瞭解腐乳的製作方法,其是由豆腐經過特定的黴菌發酵後,用鹽和香料醃製而成的發酵豆製品。在發酵過程中,自身營養幾乎沒有破壞流失,而其所含的有益食用菌,反而有益身體。因此,平時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吃腐乳並不會致癌,反而還會帶給我們一下幾個好處!

 

腐乳中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本身又不含膽固醇,大量實驗動物研究表明,腐乳中的蛋白質疏水性成分能與膽酸結合,降低動物體內膽固醇的吸收及膽酸的再吸收。此外,腐乳中含有一些很特殊的成分,可以和膽酸結合,有效的降低膽固醇的吸收。因此,經常食用腐乳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


「三高」就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經常吃腐乳卻可以有效的降三高,腐乳能夠降低血壓,主要原因是含有許多高活性的降血壓肽,當人體攝入腐乳後,可促進血壓的平衡、疏通血管、保障血流的速度。而且,腐乳中含豐富的苷元型異黃酮,並且很容易吸收。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減少患冠心病危險。腐乳表面附著著紅色的物質,被認為是血脂的有效降解物,可以清除人體過多的血脂。


老年癡呆對於人們來說也是一種可怕的疾病,然而,經常吃腐乳卻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癡呆,這是因為腐乳在發酵的過程中,腐乳會產生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胺基酸。腐乳的蛋白質是豆腐的2倍,且極易消化吸收,所以被稱之為東方乳酪。因此,經常吃些腐乳有預防惡性貧血和老年性癡呆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