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印度山地師緊急裝備美制突擊步槍與強國拼命

 


印度媒體報道,印度訂購的第一批72500支美國西格紹爾16型精確射手突擊步槍已經運抵列城,將為4個師印軍主力換裝。印軍首批進口的美國突擊步槍,第一批裝備列城20萬印軍,尤其是4個主力師。西格紹爾最大的優點就是精度高,屬於精確射手突擊步槍,第二個優點是子彈,裝配7.62毫米全威力子彈。採用16英寸槍管,配備M-LOK護木和6檔位可伸縮槍托,具有不錯的人機功效。在精度,射程,威力等方面,都全面壓制強國軍隊衝鋒鎗。

西格紹爾配備的消音器由718鉻鎳合金鋼製造,配備瞄準具和兩腳架。初速達到808/秒,精度表現非常好。這是一種特別適合在空曠地帶使用的步槍。特別是那種,空曠廣大的山區,非常大的曠野地形等等。在這種地形,主要射程200米以內的短款卡賓槍和5.56毫米子彈,就比較差了。更加適合使用7.62毫米全威力彈的西格紹爾突擊步槍。

印度雖然也算是軍事強國但是工業基礎有限,所謂武器先進多為進口本國武器生產能力很差,加之印度人生性懶散效率不高工業化水準也比較差。本國使用先進武器大部分靠進口更是“萬國牌”,輕型常規武器至今不能國產化,即便能夠生產一部份品質也很差,現在甚至還不能生產高規格子彈。前幾年還在用當年英國改造的,二戰至今仍在使用的捷克式輕機槍。

印度本土在近2百年的對外戰爭中沒有勝績,當然這是指印度本身在英國人指揮下還是有戰鬥力的,特別是在二戰中的北非和太平洋戰爭中對抗日本,在英軍指揮下表現都還不錯,當時是作為英國軍隊編制非印度軍。近幾十年的戰爭主要是三次左右的印巴戰爭,基本上都取得勝利但規模不大,況且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都是印巴分治下,從原本同一國家下分裂出來的,基本可以算是內部戰爭也難分上下。

至於62年的中印邊境衝突實際上規模較小,當時強國突然襲擊下印度被殲滅了幾個旅。現在中美新冷戰開打作為印太戰略區領頭國家,印度通過強國發起的邊界衝突順勢沖在了前面,並且在美俄資助下在戰略上完全佔據了主動。其實,當時搞印太戰略區印度是最不積極的國家,並且有一定程度上的抵制,得益於強國加速師的提攜,現在居然被逼到最前線。為了對抗強國鳥槍換炮,剛打算花30億美元買30多架MQ-9無人機響應應美國,現在又弄幾萬把突擊步槍練手。

現在穆迪甚至提出強軍150萬,誓死報62年中印邊界戰爭之仇,看意思要主動進攻打進強國去,加速師也是沒事去若阿三吃飽了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