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特朗普宣布打敗病毒完全康復準備拼命

 


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一個多星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天形容自己「狀態非常好」,並表示不再服用任何藥物。特朗普在福克斯新聞頻道「周日早間期貨」節目的電話採訪中說:「我打敗了這個瘋狂、可怕的病毒。」「看來我免疫了,可能是長時間、短時間,也許是一輩子。」特朗普說,他在四天的住院期間接受了幾種藥物治療,上周回到白宮後,他有了「保護性的光芒」。

白宮醫生肖恩·康利博士星期六晚上說,特朗普總統符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現行的「安全停止隔離標準……他目前已不再被視為傳染他人的威脅。」康利說,特朗普已經「遠遠超過24小時」沒有發燒,經過診斷測試,「已經沒有證據表明病毒在積極複製」特朗普說,他在注射了一種實驗性抗體雞尾酒療法後「感覺很快就好了」,這種雞尾酒療法還沒有得到政府研究人員的批准,可以更廣泛地用於病毒患者。

特朗普雖然稱已經康復並且重新投入到競選活動當中,但是由於感染行動上多少還是受到限制,這次所謂的神奇康復他也是拼了老命。他所用的瑞德西韋等的藥物都是重症患者才可以使用,其實也說明了他的病情曾經十分嚴重,並且他大量地使用了類固醇屬於興奮劑,今後會有很強的副作用。雖然新冠致命率不算太高,但他無疑屬於高危人士,老年人抵抗力差而且身體肥胖,健康狀況尚可但後續仍待觀察,現在就宣佈完全康復為時過早。約翰遜開始也宣布病情很輕,但5天后就進了重癥病房差點丟命。

目前拜登雖說在民調中仍然領先,但領先優勢並不大而且特朗普染病實際上為他選舉多贏得不少支持,作為疫情受害者拜登對他的打壓也不能過於落井下石。特朗普手中的三張牌疫情牌,強國牌和經濟牌都已經打出來。疫情後經濟有所恢復股市又在上升,他的神奇康復會使他很快出招逼迫各州強行放行經濟恢復行動,正如其所說病毒並不可怕不能作為停止經濟的理由,而且疫苗據說很快就能量產他承諾全民免費接種。

經濟方面如果上是疫情他幾乎沒有太多挑剔的地方,拜登上臺會全面加稅不但對個人還會對企業加收海外資產稅等,因此對其競選不利事實上他在經濟上也沒有提出任何有利的政綱。至於強國牌由於自身勾兌很深,面對特朗普對其指責基本沒有還手之力,而美國的民意對強國已經不耐煩了。現在特朗普只要對外不斷展示自己的健康就能拉票,特別對於中間選民特別有效,現在已經爭取到很多支持者出來投票。

近期他也不會對強國打壓過度,但可能在競選最後階段發佈驚人言論。所謂的民調是美國左派媒體製造出來的所謂優勢,主要是拜登作為老政各方面客實在沒有太多的優勢可言,即便真的民調領先也未必在真競選中有好處。特朗普得票只要不落後太多就可以當選,至少他可以單方面宣佈當選然後拖到進入司法程式,如此要到明年121日才能走完程式。在此期間他可以對強國發動攻勢,甚至採取一定限度的軍事行動,如此連任也就不成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