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幾年光景就得把曾左李胡的老話翻出來亂用

 


所謂“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之類的說法明顯抄錄清朝,當年的說法是“3千年未有之大變局”,提出者是晚清四大名臣曾左李胡,現在的這種說法不倫不類,很明顯是沒文化者的生搬硬套。改開40年的大好形勢也算成就驚人,與當年封建王朝轉型資本主義的陣痛如何相提並論。所謂有文化害人,沒文化者害死人。

況且數年前還是某國模式,世界自由貿易捍衛者,國際全球化領軍國家,說好某國故事,路帶絲綢,某國夢,大國崛起,某國模式,四個自信等等,貿易戰開打後稱大打大贏,小大小贏,雙贏就是贏兩次,高度自信奉陪到底。才不到兩年時間就成了百年未有,自由貿易全球化捍衛者成了內循環,“六億一千”發展中“緊日子”,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如何一夜之間成為全球的敵人,脫鉤切割被制裁打壓的對象。

五眼聯盟,歐盟,東盟,韓日港臺,紐澳新,印太戰略區完全針對某國,甚至提出清除執政黨的目標,新冷戰下將某國提升至前蘇聯的高度,非置之死地而後快如此加速度,在短短幾年達成實在是令人驚歎。作為一個政治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懂得妥協,否則在國際競爭角力的舞臺上一味搞對抗,最後結果必然是被圍堵打壓。多年來的勾兌和對外利益輸送到一定程度會自然失效,各種偶然必然因素合力作用下,最後還是要回到意識形態之爭上,靠壓榨本國人民撈取政黨利益對外輸出政治模式,雖然在特定時間內有效,但最後制度瓶頸必然導致政治形態上的崩潰。

一旦國際上的正義勢力覺醒在政治強人領導下,最後面對的就是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軍事,宗教,意識形態,外交,科技等各領域的逐步攤牌。加之本國過度集權下內部揀選淘汰的精英領導制度被破壞,能力低下的政治人物成為核心不斷判斷失誤下,希望通過開歷史倒車權力無限集中而鞏固政權,將全國捆綁在政黨上,政黨捆綁在個人上,個人捆綁在意識形態之上,搞家天下封建統治之下的所謂“九五至尊”。任何開歷史倒車者必然被轟隆前進之時代列車碾壓粉碎。

何況既無治國之才又乏安民之策,無軍功無政績國際上被稱為獨裁者,經濟上重歸計劃經濟貧乏時代,對外輸出天量金錢換取意識形態認同,不斷搞各種形式的擴張盜取高科技,對內殘酷壓榨剝削人民監視封殺資訊,嚴厲對待政治黨派異見者打壓各種宗教,政黨通過控制國家機器無限制貪汙腐敗等等。如此倒行逆施下國家前途人民命運,在無德無能之輩任意妄為下,只能導致臨界點的快速來臨。

現在疫情天災國際脫鉤新冷戰被圍堵,天怒人怨下看當今如何只爭朝夕,導師說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到達最後時刻的秒針已經被撥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