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川普病情緩和后競選策略立刻變招

 


美國總統川普在確診武漢肺炎入住軍醫院4天後,已經快速出院,他表示,感覺非常好,並喊話不要害怕武漢肺炎,不要讓疫情主導生活。而在出院返回白宮之後,川普又在推特連發2段影片,他以自己抗疫的經驗強調,「別讓病毒主導生活」。

川普2日淩晨透過推特宣佈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入住華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隔離治療,並在住院4天之後,已在美東時間傍晚638分踏出醫學中心,搭乘「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直升座機返回白宮。

返回白宮不久之後,川普旋即發佈2支新影片,第1支影片是從白宮看出去做為視角,迎接載著國家元首的直升機返抵官邸,以及川普下機的畫面,搭配的則是氣勢磅礡的背景音樂。另1支影片則是川普的談話,他以自己抗疫當做經驗向大眾喊話,「不要害怕武漢肺炎、不要讓病毒主導生活」;並提到自己可能已經免疫,疫苗很快就會推出。

川普另外否決了與民主黨最新一期的救助方案,稱等他當選會推出最新一輪的救助方案,目的是不希望民主黨通過其在支持州份拉選票,意思上只要他當選回推出規模更大的救助方案,如果落選則共和黨還會阻撓方案通過。股市雖然因此而下跌但市場反應并不敏感。如果川普能夠真正康復免疫,估計他會很快推出強制恢復經濟措施,因為他本人曾經多次表示疫情並不可怕,雖然有人致死但和每年的流感病毒相差不多,只要有疫苗和治療藥物疫情可以採取全面恢復就業和經濟措施。他在任內對經濟貢獻有目共睹,民主黨也不能過份指責雖然華爾街希望拜登當選,至少可以緩和中美關系但競選畢竟還是以美國利益優先。

事實上民主黨指責他最有力的無非就是抗疫情不利,現在他自己成為受害者前者也不敢過於落井下石。如果全面取消防疫措施展開經濟恢復計畫,川普能夠順利當選的希望很大。在染病期間全國展開大規模為他祈禱的活動,爭取到更多支持者出來投票,甚至現在的民調對他也開始有利。至於對強國的打壓估計近期不會推出太過強力的措施,避免民主黨和華爾街的過激反彈,一切會等待他完成競選之後。至於下一次的電視辯論川普本身如果身體允許會儘量參加,但民主黨會以其染疫為由有所阻撓。但辯論本身不會對其競選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