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佩洛西關門新刺激方案不能達成有利美股

 


外國媒體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佩洛西週二正式拒絕了特朗普關於新一輪經濟刺激方案的最新提議,這表明在11月大選之前,兩黨不太可能就計劃達成協議。佩洛西在寫給同僚的信中,列舉了民主黨人所認為的白宮1.8萬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的缺點。該計劃同樣遭到了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的抵制,後者認為這個計劃過於龐大。

佩洛西表示美國財政部長姆紐欽上周提出的刺激計劃稱為「前進了一步,後退了兩步」但她表示,她仍對達成協議抱有希望,並似乎為與姆紐欽進行進一步談判敞開了大門。客觀說現在通過新一輪方案等於是給共和黨特朗普助選,所以民主黨必定會盡力阻止方案通過,但相反拖延使得美股不會大跌對特朗普競選有利,現在美股上升完全就是資金氾濫所造成,加之特朗普的不斷造勢再有資金投放。

不過,無論如何大選結果出來後,方案哪黨候選人當選都會通過,否則美國經濟不能支持下去。至於經濟全面恢復談何容易,即便疫苗全面推出執行也需要時間,況且就算打了疫苗仍有3成人會感染,疫苗加快推出相對來講安全性也成疑問。再說全民接受疫苗注射接受免費治療還是需要錢。一般疫苗推出後續觀察至少需要2-3年,況且病毒本身也在不斷變異中。拜登當選美國必然歐洲福利化,加稅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損傷,但中美關係會有所緩和有利強國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