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印巴军事沖突怎么都想起用破飛機米格-21



    印度空軍戰鬥機週二對巴基斯坦境內目標的空襲引發雙方第二天的空戰。印巴雙方互稱擊落對方戰鬥機,但能夠確認的戰果只有一架印度空軍的米格-21“比斯”戰鬥機被擊落。那麼,印巴空軍的“幻影2000”、蘇-30MKI,巴基斯坦空軍的“梟龍”和F-16,好飛機不真打,弄破飛機滿天飛。特別是以印度空軍身家,客觀說先進飛機無論質量數量,都遠超巴基斯坦甚至稍優於中方。結果卻用劣質飛機還被擊落被俘飛行員,這到底是為什麼?

  首先,衝突是在喀什米爾雙方都駐紮部隊,米格-21作為前線飛機這點距離剛好夠用。況且投放常規炸彈用不了先進飛機,米格-21航電雖差但速度快,打了就跑執行戰術任務也足夠了。況且先放二線機消耗一下,後面再用先進飛機壓陣,得了便宜見好就收,萬一有情況還有好飛機後發制人。 即便遭攻擊也不會有太大損失。

    不過,由於米格-21性能太落後,沒有地面引導不具備中距空戰能力,最多也只能執行戰術任務,印度出動此機目地也是不想擴大事態,打一下見好就收,早就做好了被擊落的準備。在喀什米爾的區域範圍,米格-21在近距格鬥仍能派上用場,巴基斯坦米格-21也有不少,雙方用米格對殺也算公平。

    老實說印度真要亮出全部空軍家底,與巴基斯坦全面爆發衝突亮劍,以後者實力還真未必就能扛得住,真打之下吃虧估計是肯定的,巴方對此心裡也非常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