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美高官太高估中俄軍事實力2030年前不可能



據路透社網站227日報導稱,美國陸軍部長馬克·埃斯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軍方預測俄羅斯軍隊的軍事能力將在2028年達到頂峰,而中國軍隊將在2030年實現這一點。埃斯珀表示,美國在準備未來十年內將應對這些威脅。

  埃斯珀稱,美國陸軍將減少、取消或推遲近200個武器專案,並將資金重新集中在以擊敗俄羅斯和中國的為目標的軍事領域。“我們目前的預測是,2028年及以後俄羅斯人的軍事能力將達到頂峰”,他補充道,“在2030年及之後中國人也將實現這一點”。


  埃斯珀表示為了支付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費用,美國陸軍現在需要更新已經服役40年的裝備。文章稱,在2019財年的軍費開支中,美國陸軍要求獲得182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推進武器專案、支付薪金以及維持正在進行的戰爭,其中約220億美元將用於購買新的武器系統。在未來幾周內,五角大樓將出臺預算規劃,這將明確哪些專案的經費將被削減。埃斯珀說,他希望把資金集中在六個優先事項上,包括一種新型的執行遠端精確打擊任務的裝備、一種新型戰鬥車輛、一種新型直升機和更好的導彈防禦裝備。


  埃斯珀說:“如果我們要在2030年、2040年和2050年跟俄國人或中國人作戰並取得勝利,我們現在就必須開始建設下一代武器系統了。”他的這種說法明顯是鼓吹中俄威脅論的老調常談,隨便舉個例子就可以說明問題。


      俄羅斯現在的全面軍事能力連前蘇聯的1/30都達不到,幾十年來連5千噸以上的軍艦都造不出1艘。總共1艘破舊航母出航還得跟10多艘拖輪拉。美國11個航母編隊中國目前只有1艘尚在測試訓練,怎麼可能10年後達到頂峰?美國四代機現役的超過4百架,中方還在自主開發三代機的發動機。


      況且中國目前主力還是在於經濟發展,根本沒有和美國軍事競賽全球爭霸的意思,美國高官也不能捏造亂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